注册
400 071 1689

2020陕西省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素材:消费升级

2019-12-31 13:52:1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20陕西省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素材:消费升级

  [精彩标题]

  1. 消费升级是铸就美好品质重要动力

  2. 消费升级蕴藏巨大潜力

  [精彩开头]

  示例一

  过去一段时间里,全社会围绕“消费”两字的讨论热烈而充分。从拼多多的走红到榨菜和方便面的热销,从个人的现身说法到援引身边案例,人们对于“消费疲软”多少有些担忧。宏观经济视角看,消费已连续多年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最强劲马车,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不言而喻。在中美贸易战的背景之下,扩大国内消费、挖掘经济增长内生动力更有了战略意义。重视消费,是重视人民生活的基本盘,也是重视国民经济的基本面。

  示例二

  和钱袋子相关的事,人人关心。消费到底是降级还是升级,比泛泛而谈更有说服力的,是记录真金白银支出明细的账单。“十一”长假刚刚过去,和长假经济相关的一张张“账单”纷至沓来,无论是线上线下的真实消费动向,还是以80后、90后为代表的新生代引领的消费新潮流,无不传递出消费升级的清晰信号,表达出对未来经济走向“稳中向好”的乐观预期。

  [精彩结尾]

  示例一

  “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而不是一个小池塘”。“双11”的消费盛况,只是翻腾在中国经济大海之上的一朵浪花,反映的是大海般的内需潜力。有庞大的消费规模支撑经济基本面,有全新的消费升级推动供给侧改革,中国经济不仅能行稳致远,而且终将实现转型升级,步入高质量发展的轨道。

  示例二

  消费是国情的一面镜子。从长远看,消费升级不仅是和国内经济运行规律相符的必然趋势,也表达了对未来经济走向“稳中向好”的乐观预期。随着新个税法的实施,未来居民的钱袋子有更多的“获得感”,这也将进一步提振大众消费的信心。我们正迎来一个更讲究品质、注重体验、彰显个性的消费升级时代,更美好的生活就在不远处招手!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