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陕西省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避开申论复习的误区

2019-12-30 09:39:3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20陕西省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避开申论复习的误区

  在申论复习过程中,很多人往往认为只要自己花时间去复习了,而且自己练了很多的题目,甚至于为了学习花了很多钱,就能自己的申论成绩。或者说认为这样自己的成绩应该理所应当的得到。其实这都是一些申论学习的误区。下面京佳教育辅导 和大家一起盘点一下这些申论学习中常见的误区,并谈一谈如何去避免这些误区。

  一、题目误区。很多人在申论复习过程当中认为,只要做足够多的题、见足够多的题,自己的成绩可以。这种题海战术的思想其实会对我们的学习造成很大的限制。因为不管是何种考试,练再多的题,也不如有针对性的弄明白考试的试题,尤其是重点题型的试题。所以,试题以及试题中所常考的题目类型,才是我们学习备考的方向。例如,一些考试中常常以贯彻执行题作为考试的重点,并且多次出现一些类似于讲话稿、讲解稿等稿件类文体。那么我们在复习的时候就应该以试题为主,而且应该多做一些这类的稿件性文体的试题。对于每个试题都认真的研究,清晰明白的了解每一个题目、题型的作答方法。那么我们就会在接下来的考试当中占据先机。

  二、依赖误区。很多人在复习过程当中往往将希望寄托于书本,或者将希望寄托于培训班。希望通过上一个培训班或者看完几本书,就可以在短期之内不用花费过多的精力复习,也能自己的成绩,这其实是一个非常大的误区。因为在上课过程当中我们学习的只是方法,而老师会把每一类题型如何去作答、思考教授给我们。而我们需要的,就是在懂这些方法的基础上去做题,尤其是做试题。这样才能把理论融会贯通。

  三、时间误区。很多人会经常在网上看到有些同学考试“裸考”,申论也能考很高的分数,而自己也就认为申论其实很简单,只要稍加复习,或者临时抱佛脚,稍微学一学,就能自己的成绩。这其实也是一个较大的误区。申论复习,其实应该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如果我们已经下定决心要考某一次考试,那么就应该提早、提前去做准备。通过网络、书籍等渠道了解相关信息。包括历年试题、考情,考试分数等情况,然后有针对性的来加以练习,自己。

  四、独战误区。也就是说很多人特别喜欢一个人单打独斗的复习备考。殊不知这种复习方式也是一种错误的复习方式。因为一个人复习的话,我们对于每道题的理解只是自己脑子里想的或者说自己看到的辅导书、视频甚至老师讲课的一些内容。那么自己对于题目的理解就会被局限在的范围之内。甚至复习时间一长,就会激情丧失,从而产生厌倦情绪。而如果我们和别人一起去抱团学习,相互之间去讨论,看一看别人的思路,了解了解别人的想法,也许我们的学习的思路就会被打开。所以,希望大家在复习的时候,较好是抱团复习,三四个人形成一个学习小组,这样的学习会非常有氛围。

  其实任何考试都是存在误区的。有误区并不可怕,我们在了解了这些误区之后,就应该想办法避免这些误区,让自己在学习、复习的过程当中提率、降低时间成本、从而自己的成绩。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