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陕西省公务员申论技巧:申发论述能力技巧点拨

2019-12-29 14:05:2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20陕西省公务员申论技巧:申发论述能力技巧点拨

  为了各位考生申论作文的书写能力,京佳教育辅导 给大家分享一些比较好的文章,让大家来学习下论述过程中如何运用我们的论证方法。本篇文章分享的是关于互联网在社会治理中的运用这一热点。

  一、理论运用

  转变理念 让互联网参与社会治理

   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指出,要以信息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统筹发展电子政务,构建一体化在线服务平台。互联网的不断渗透让社会治理更加社会化。

  完善监督管理体系,让政府智能化治理更加透明。某省商务局局长因“失职导致该局网站长期不更新”被问责,与此同时,国务院办公厅进行了网站的全面抽查,其中被点名批评的也很多。再有某市地铁使用不合规电缆,通过调查,发现确有违法违纪和利益输送的问题,这一系列都是在市民的监管之下让黑暗暴露在阳光底下。政府管理越来越现代化,但是在现代化的思路转变中,却出现很多假恶丑的现象,这让直接违背了政府为人民服务的初衷,因此,要完善监督管理体系,只有这样,才能让政府在信息化的社会治理中更加透明、公正。

  下放事权,让政府现代化管理更加贴近民生。长期以来,优质的医疗资源的稀缺,使得医疗卫生服务的问题一直困扰着许多百姓,利用网络技术医疗水平成为治疗所趋。深圳卫生部门通过下放事权,授权了“就医宝”等企业运营的医疗服务平台,旨在打通治疗一体化的各个环节,加大的优化了“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这样一种治理方式让政府的网络化管理更加贴近民生,做到真正的为民解忧,为民排难。相反而言,很多政府却在平时的治理过程中过于主导,没有做到贴近民生,因此,要下放事权,拉近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距离,才能让现代化管理发挥最大的效果。

  简化办事流程,让政府的网络管理效率更高。以前的西安想要落户是难上加难,填写申请需要上交等待审核,审核完毕会领到一张准迁证,然后需要带着准迁证回到原籍去提取档案,在拿到迁入地进行盖章上交,完成之后等结果,整个落户等到出结果也都两个多月了,对于买房或者孩子入学的人来说无疑耽误了很多时间,自从政府简化办事流程之后,现在落户只需要提交个人身份证和毕业证,就可以在线申请落户,基本上两天之内就能拿到自己的户籍卡。这样一种方式大大减少了办事流程,了办事的效率。

  互联网越来越普及的现在,政府管理也不断在优化更新治理模式,因此,简化办事流程,完善监督机制才能是政府治理更加贴近民生,也只有这样,才能让政府真正的从事务型政府转变到服务型政府上来。

  二、理论实践

  方法学会了,但是最关键的是运用,示范书写主要是给各位同学去演示如何将学习的方法运用在考试中,那么接下来各位同学也可以运用之前老师讲解的论证方法,以互联网和社会治理为主题写一篇文章去练习论证能力。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