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2陕西公务员行测技巧:判断推理核心成分分析法

2021-12-17 15:18:3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公务员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省考学习Q群:561920815

获取第一手陕西公务员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公务员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2022陕西公务员行测技巧:判断推理核心成分分析法

  在行测考试中,定义判断属于主要考查题型。近几年来,定义判断考查的定义范围越来越广,比如医学类、经济学类、法律学类、社会学类等学科类定义在考试中频频出现,当我们在阅读这些定义时会发现明明每个字都认识,但是连起来就是不知道在说什么,常常感觉一个头两个大。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掌握一些方法来解决我们的困扰,接下来京佳教育就给大家讲解一种能较好解决定义判断的方法——核心成分分析法。

  核心成分分析法,简单来说就是通过找题干的核心成分(主体、客体、目的、原因、条件、结果等)来确定正确答案的方法。这种方法主要针对的就是一些定义比较难懂的题目。下面看一道例题:

  例1、分布式能源系统是指各种集成或单独使用、靠近小型用户、容量范围在几千瓦到50兆瓦的化发电装置,与其能源管理和储存系统相结合,用于改善输电系统的运行。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分布式能源系统的是( )

  A、在医院附近设立化发电设备,保证医院供电稳定

  B、在工业园区附近设置发电装置,以防电网崩溃影响生产

  C、在社区附近设立发电装置,以防用电高峰时电力不足而跳闸

  D、在便利店里面放置千瓦以内的小型发电机,以便在停电时应急

  【解答】D。拿到定义判断题,首先要注意问法,该题问的是不属于分布式能源系统是哪项。分析题干,我们可以知道分布式能源系统定义的关键信息是:容量范围在几千瓦到 50兆瓦之间。而D项的容量在千瓦以内,不符合定义的关键信息。所以答案选 D。

  通过这道题,可以发现虽然对题干的定义一点都不了解,但是在找到题干中的关键要点之后,其实就可以很快的对比排除从而找到正确选项。下面我们再看一道题巩固一下这一方法:

  例2、单工通信是指发送端和接收端的身份是固定的,发送端只能发送信息,不能接收信息。接收端只能接收信息,不能发送信息,数据信号仅从一端传送到另一端,即信息流是单方向的。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单工通信的是:

  A、校园广播

  B、对讲机通话

  C、收音机收听电台

  D、电视机遥控器切换频道

  【解答】B。同样先看问法,问的是不属于。通过分析题干,可以知道单工通信定义的关键信息是:信息流是单方向的。A 项的广播只能收听,C 项的电台也只能收听,D 项只能是遥控器控制切换频道,信息均是只能从一端传送到另一端,是单方向的,属于单工通信;而B 项对讲机双方均可以发送信息和接受信息,信息是双向传送的,不属于单工通信。所以答案选 B。

  通过上述两道题,我们简单的了解了核心成分分析法,以后大家在做定义判断时,就可以多用此方法,通过提取题干中的关键信息解决一些难以读懂的定义。

扫码添加老师微信,回复【课程】,获取公务员、事业单位、医疗卫生、教师招聘等笔试面试最新课程优惠详情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