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4陕西公务员考试行测:图形推理高频考点之共性规律

2014-03-06 15:04:2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图形推理是各类公务员考试的必考题型,但看到杂乱无章的图形,想在短时间内找出题目所给图形的规律,有不少同学发出:“图形推理难,难于上青天!”的感叹。下面京佳教育李海林老师会逐一给同学们详细介绍公考图形推理的规律。

  【规律总结】

  在图形推理的考试中,有一类题型单个看每个图似乎杂乱无章,但从整体观察各个图形间关系,就会很容易发现在各幅杂乱无章图形的背后,其实隐藏着一个共性的规律,各个图形都含有相同或相似的部分。

  【规律演练】

  例1: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的规律性:( )

陕西公务员考试

  

  【京佳解读】

  这是一道求共性规律的题。题干给出的四个图单独看,显得杂乱无章,毫无规律可循,但从整体上观察四幅图,不难发现,每幅图中都含有一个五角星,所以正确选项中也应该含有一个五角星;同时每幅图中含有四类元素,所以正确选项中也应该含有四类元素,所以正确答案为A。

  例2: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的规律性( )

陕西公务员考试

  【京佳解读】

  这是一道求共性规律的题。由题可知,所给的每幅图都有一个共性的规律,两幅图的交叉部分都是一个长方形,所以正确选项也应该满足此项规律,所以符合题干要求的只有B项。故选B。

  推荐阅读:

  2014陕西省公务员考试备考专题

  2014陕西省招教考试备考专题

  2014陕西省事业单位考试备考专题

文章关键词: 陕西公务员考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