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6国考申论文章素材:城市群协调发展

2015-09-04 13:06:1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陕西京佳教育微信/易信sxjingjia国家公务员QQ群:81367137

2016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文章素材:城市群协调发展

  [标题示例]

  城市群协同发展须走差异化之路

  城市群发展要义在于“聚气”

  [开头示例]

  1.长期以来关于城市发展,人们也许会陷入一种思想误区,认为城市发展的好坏只限于产业发展、市场经济发展等衡量指标,而作为社会公众的社会保障则会被潜意识的忽略。然而市场经济发展好比“硬件”基础,公共服务好比“软件”保障,只有软硬有机结合,才能造就幸福的城市。如果“城市群”发展最终实现交通一张卡、产业分工协同,而“公共服务”却是“两地分居”,那么缺少人文关怀的“城市群”又有何幸福可言?

  2.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了《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继推出“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长江经济带三大战略之后,国家推动区域发展的这一重大举措,其重大意义之一在于加快培育新的战略性增长极,表明和要求新时期的区域发展必须更多、更好地发挥协同效应。

  [结尾示例]

  1.区域发展如同多声部合唱,讲究高低有致,有领唱有合唱,一个调子不可取,乱了阵法也不成事。协同的重要意义就在于此。协同不是同水平发展,而是为共同富裕创造条件,协同也不是完全杜绝地区之间的竞争,而是使地区竞争更加规范、更加有效,产生更多的推动区域协同发展正能量。

  2.“惟仁者方能以大事小,惟智者方能以小事大”,作为城市群的中心城市,应该以全球视野、国家责任的大格局去迎接全球化产业体系发展大变局和新挑战,周边中小城市以科学把握产业发展、以市场经济规律的大智慧去寻求与中心城市间错位、协同的发展机会,才是我国城市群发展走向全球竞争力的战略路径。

文章关键词: 城市群 素材 文章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