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如今人人争抢的公务员,10年后可能就只是一份普通的工作?

2019-12-17 19:36:3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公务员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省考学习Q群:561920815

获取第一手陕西公务员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公务员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如今人人争抢的公务员,10年后可能就只是一份普通的工作?

  现如今,人们说起公务员,我们总能觉得这人厉害。上班“朝九晚五”、“无线一金”,也将会成为很多人仰慕的对象。那么10年之后的公务员会是怎么样子的呢?是权利与金钱都掌握在手中?还是手中的权利与工资都平平,变成一份普通的工作?我们根据现在的公务员、事业单位改革的政治导向,可以大致的做下推测。

  一、权利降低

  先前的公务员权利很大,福利很好,不仅有房,社会保险还高,而且集多部门的权力于一身。这样的情况下很容易滋生社会的腐败分子,会有贪污、滥用私权等等情况的出现。为了有效改善这一情况的出现,将来的公务员也是会略有放权的现象的。把一个人集多部分要权的人分开,让更多的人掌握少量的权利等等。

  二、收入增加

  当然,这里说所的收入是公务员合法的收入,也可以说是公务员的工资薪酬。如今,我国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并且保持着这个增速在前进。10年后的未来,或许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那么公务员的工资又怎么会不增加呢?但是,要想发财的人,应该还是不适合考公务员的。

  三、均衡工作

  现在,有些公务员在办公室很忙,开启着“5+2”、“白+黑”的工作模式;有些公务员在办公室很空,每天上班后就一杯茶,一张报纸,一过就是一整天。在工作强度如此悬殊的情况下,工资还是差不多的,这也就造成了程度上的不合理。未来也会缩小这个差距,均衡工作。

  四、不再被妖化

  或许,现在很多人听说公务员,就会想到的是一些好的代名词。如:”朝九晚五“、”无线一金“等等。父母都是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够尽早地考上公务员。然而,或许10年后他们看看那时的公务员,或许就不会这么想了,也可能转变了想法,不会再一心让你去考公务员了。因为10年之后,公务员可能已经变成一份普通的工作了。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