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待遇好吗?其实远不如这5个职业......

2019-12-10 16:10:3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公务员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省考学习Q群:561920815

获取第一手陕西公务员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公务员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公务员待遇好吗?其实远不如这5个职业......

  公务员是“铁饭碗”的象征,在家长眼里,任何高薪体面的工作都比不上成为公务员。于是,每年国考时,会有一大批人参与,这些人或许是为了满足父母的期望,或是为了自己的理想,或者只是为了一份稳定体面的工作。但是,忽然有一天发现,自己日想月思的奋斗目标,还不如这5个单位。

  1、医院医生

  医生原来受制于身份限制,很少有人会去外面兼职,但是现在身份打破之后,在政策层面就允许医生自己开诊所。一年赚几十万,是不是非常轻松,这样赚钱就更多了。所以事业单位改革后,但凡有点名气的医生都不要被医院束缚,年收入高过高校教师和公务员是没有问题的。

  2、军队文职

  文职人员岗位分为管理和专业技术两种类别,由于军队文职招考是这一两年才兴起的"编制"工作。而且由于知道的人较少,报考的人也不多,整体的竞争难度就很低,成功的几率就更大。

  重要的一点就是军队文职的各项福利保障都要比公务员的好很多。只要考入军队文职工作岗位,各项工资待遇都是参照同级别军官来执行的。

  2020年招录军队文职试用期6个月,应届毕业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试用期到手月工资分别约为7200元、7600元、8500元,试用期满后到手月工资分别约为9000元、9500元、11000元(以上均以高校毕业生为例,含住房补贴);

  此外,科研工作岗位高、中、初职分别享受2500-3000、2000和1000元的科研岗位津贴,六险一金,工资待遇远超公务员。

  3、高校教师

  事业单位改革高校教师编制被打破变成聘用合同制,对于高校教师来说更多的是福利。高校教师作为教师队伍中的高薪群体,本身就编制的依赖程度就会小很多。现在可以兼职,再加上高校教师时间非常宽裕,开补习班、开培训班。

  4、中国烟草

  烟草局在我国真的是很特别的存在。烟草局的隐形福利非常多。普通的一个正式工作人员,比公务员多好几千那是非常正常的。

  5、国家电网

  国家电网作为垄断性质的企业,福利在某些情况下比公务员还要高,当然工资是比公务员高,这非常好理解。因为他们改制之后就是企业,企业完全按照市场化发工资,就不受政府所谓的规定了。

  如果打算以后想进入国家电网的同学,参考下这几所院校

  三峡大学: 目前三峡大学拥有国家级重点学科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所以三峡大学的毕业生的专业理论和技能都是非常扎实的,每年三峡大学大约有400人能够进入到国家电网工作。

  东北电力大学:东北电力大学也是很受国家电网认可的电力系统的学校。该校的电气类专业实力很强大,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热能与动力工程、自动化等是国家级特色专业。这些专业毕业后也非常好就业,毕业后大多数毕业生都能直接去电力系统工作。

  华北电力大学:华电是一所以电力为主的大学,每年进入国家电网的毕业生都超过了一千人。所以,如果想进入国家电网工作,华北电力大学是第一首选。

  其实,人生不止考编制这一种出路,只要你有兴趣,只要你想奋斗,各行各业都是挺不错的。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