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陕西工农法律知识点练习题(一)

2016-12-23 16:43:5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7陕西工农法律知识点练习题(一)

  单选题

  1.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划定的基本农田应当占本行政区域内耕地的( )以上。

  A. 百分之三十 B. 一半

  C. 百分之七十 D. 百分之八十

  2. 我国的耕地资源十分有限,所以我国特别重视保护耕地,严格限制农用地转为( )。

  A. 池塘 B. 建设用地

  C. 养殖场 D. 林地

  3. 下列不属于土地承包经营权内容的是( )。

  A. 收益权 B. 抵押权 C. 流转权 D. 继承权

  4. 村务公开的重点是( )。

  A. 宅基地使用 B. 财务公开

  C. 计划生育政策落实 D. 新型合作医疗制度

  5. 《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要继续推进农村综合改革,在( )年基本完成乡镇机构改革任务。

  A. 2010 B. 2012 C. 2016 D. 2020

  6. 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的基金筹集中,中央财政对东部地区按中央确定的基础养老金标准给予( )的补助。

  A. 30% B. 50% C. 60% D. 80%

  7. 应该放在现代农业建设的首位的是( )。

  A. 大力发展乡镇企业 B. 发展种植业

  C. 农产品加工 D. 发展粮食生产

  8. 农业劳动者根据( )的原则应用农业技术。

  A. 自愿 B. 平等 C. 公平 D. 公正

  9. 在对乡、村从事农业技术推广工作的专业科技人员的职称评定应当以考核其推广工作的业务技术水平和( )为主。

  A. 群众关系 B. 服务态度

  C. 口碑 D. 实绩

  10. 农产品生产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应当建立农产品生产记录,农产品生产记录应当保存( )。

  A. 一年 B. 二年 C. 三年 D. 四年

  参考答案

  1. D 本题考点是基本农田。《土地管理法》第34条规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划定的基本农田应当占本行政区域内耕地的百分之八十以上。”故选D。

  2. B 本题考点是我国的耕地保护政策法规。《物权法》第43条明确规定:“国家对耕地实行特殊保护,严格限制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控制建设用地总量。不得违反法律规定的权限和程序征收集体所有的土地。”故选B。

  3. B 本题考点是土地承包权的内容。土地承包权是农民的一项重要权利,主要包括:(1)经营自主权;(2)收益权;(3)收益的处分权;(4)优先承包权;(5)流转权;(6)继承权。其中不包括抵押权,故选B。

  4. B 本题考点是村务公开的重点。村务公开的重点是财务公开,A、C、D只是一般内容。故选B。

  5. B 本题考点是《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相关内容。《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要“继续推进农村综合改革,二○一二年基本完成乡镇机构改革任务,着力增强乡镇政府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故选B。

  6. B 本题考点是新农保的政府补贴标准。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的基金筹集,政府补贴是一个重要部分:对符合领取条件的参保人,政府全额支付新农保基础养老金,其中中央财政对中西部地区按中央确定的基础养老金标准给予全额补助,对东部地区给予50%的补助。选B。

  7. D 本题考点是粮食生产在现代农业建设中的首要地位。《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规定要“把发展粮食生产放在现代农业建设的首位”。故选D。

  8. A 本题考点是农业劳动者应用农业技术的原则。《农业技术推广法》第20条规定:“农业劳动者根据自愿的原则应用农业技术。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强制农业劳动者应用农业技术。”故选A。

  9. D 本题考点是农业技术推广人员的职称评定标准。《农业技术推广法》第24条规定:“在对乡、村从事农业技术推广工作的专业科技人员的职称评定应当以考核其推广工作的业务技术水平和实绩为主。”故选D。

  10. B 本题考点是农产品生产记录的保存时间。《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第24条规定:“农产品生产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应当建立农产品生产记录……农产品生产记录应当保存二年。”故选B。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文章关键词: 练习题 陕西 知识点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