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陕西工农法律知识点练习题(二)

2016-12-23 16:45:5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7陕西工农法律知识点练习题(二)

  单选题

  1. 承包方将土地交由他人代耕不超过( )的,可以不签订书面合同。

  A. 半年 B. 一年 C. 两年 D. 三年

  2. 发包方将农村土地发包给本集体经济组织以外的单位或者个人承包,应当事先经本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村民会议三分之二以上成员或者三分之二以上村民代表的同意,并报( )人民政府批准。

  A. 乡(镇) B. 县

  C. 乡(镇)和县 D. 乡(镇)或县

  3. 在粮食的市场价格过低时,( )可以决定对部分粮食品种实行保护价制度。

  A. 党中央 B. 国务院

  C. 人民代表大会 D. 农业部

  4. 村民会议由( )召集。

  A. 村长 B. 村委主任

  C. 村民委员会 D. 党支部书记

  5. 有( )以上的村民提议,应当召集村民会议。

  A. 十分之一 B. 五分之一

  C. 三分之一 D. 二分之一

  6. 土地承包经营期限为( )。

  A. 十年 B. 二十年

  C. 三十年 D. 五十年

  7. 依农民集体的所属不同,可以将集体土地所有权划分为三类,其中不包括( )。

  A. 村农民集体土地所有权

  B. 乡(镇)农民集体土地所有权

  C. 村内两个以上农民的土地所有权

  D. 村内两个以上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土地所有权

  8. 下列不属于集体所有的土地是( )。

  A. 宅基地 B. 自留地

  C. 城市市区的土地 D. 自留山

  9. 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理事长或者理事会应当按照章程规定,组织编制年度业务报告、盈余分配方案、亏损处理方案以及财务会计报告,于成员大会召开的( )前,置备于办公地点,供成员查阅。

  A. 七日 B. 十日 C. 十五日 D. 二十日

  10. 我国人工林保存面积居世界( )。

  A. 第一 B. 第二 C. 第三 D. 第五

  参考答案

  1. B 本题考点是土地承包经营权的流转的相关规定。《农村土地承包法》第39条规定:“承包方将土地交由他人代耕不超过一年的,可以不签订书面合同。”故选B。

  2. A 本题考点是农村土地承包制度中其他方式的承包。《农村土地承包法》第48条规定:“发包方将农村土地发包给本集体经济组织以外的单位或者个人承包,应当事先经本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村民会议三分之二以上成员或者三分之二以上村民代表的同意,并报乡(镇)人民政府批准。”故选A。

  3. B 本题考点是粮食品种保护价制度的实行机关。《农业法》第33条规定:“在粮食的市场价格过低时,国务院可以决定对部分粮食品种实行保护价制度。”故选B。

  4. C 本题考点是村民会议的召集。《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第18条规定:“村民会议由村民委员会召集。”故选C。

  5. A 本题考点是村民会议。《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第18条规定:“村民会议由村民委员会召集。有十分之一以上的村民提议,应当召集村民会议。”故选A。

  6. C 本题考点是土地承包经营期限。《土地管理法》第14条规定:“土地承包经营期限为三十年。”故选C。

  7. C 本题考点是集体土地所有权的分类。集体土地所有权的主体只能是农民集体,依农民集体的所属不同,可以将集体土地所有权划分为三种:①村农民集体土地所有权。村农民集体土地所有权是集体土地所有权中的基本形式。②乡(镇)农民集体土地所有权。③村内两个以上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土地所有权。选项C错误,农民个体不是集体土地所有权的主体,不具有土地所有权。故选C。

  8. C 本题考点是集体所有的土地范围。宪法规定,城市市区的土地属于国家所有。农村和城市郊区的土地,除法律规定属于国家所有的以外,属于农民集体所有;宅基地和自留地、自留山,属于农民集体所有。故选C。

  9. C 本题考点是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财务管理。《农民专业合作社法》第33条规定:“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理事长或者理事会应当按照章程规定,组织编制年度业务报告、盈余分配方案、亏损处理方案以及财务会计报告,于成员大会召开的十五日前,置备于办公地点,供成员查阅。”故选C。

  10. A 本题考点是我国人工林保存面积的世界排名。我国森林资源丰富,森林面积居世界第五,森林蓄积量居世界第六,而人工林的保存面积则居世界首位,故选A。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文章关键词: 练习题 陕西 知识点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