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8年汉中市师范类毕业生申请教师资格认定工作通知

2018-05-15 11:13:2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陕西招教考试微信:snjszpks ·加入陕西教资考试群:494604197

获取第一手教师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教师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2018年汉中市师范类毕业生申请教师资格认定工作通知

陕西理工大学、汉中职业技术学院:

  根据教育部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关于做好2018年教师资格制度实施工作的通知》(教资字〔2018〕1号)要求和我省工作安排,现将汉中市属地2018年应届毕业生申请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人员范围、资格种类及任教学科

  申请人员范围:凡学籍为2018届驻汉中市内普通高校的应届师范类毕业生,可以按照规定申请认定相应的教师资格。

  可申请的教师资格种类:高级中学教师、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初级中学教师、小学教师、幼儿园教师共五种。

  可申请的任教学科应与所学专业一致。

  二、申请认定条件

  (一)思想品德条件: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能够履行《教师法》规定的义务,遵守教师职业道德。

  (二)学历条件:申请幼儿园、小学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申请初级中学、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三)普通话水平:申报人员的普通话测试水平应达到二级乙等以上标准,其中,申请语文、幼儿园、对外汉语教学教师资格者应达到二级甲等及以上标准。

  (四)身心条件:中国公民,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能够适应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体检执行省教育厅、省卫计委《关于做好陕西省教师资格认定体检工作的通知》(陕教师〔2016〕4号)有关规定。

  (五)教育教学理论:掌握教育学、教育心理学基本原理及教育政策法规、教师职业道德相关知识,并能运用于教育教学实践工作中。所有申报人员必须同时提供有效期内加盖学籍管理部门的印章的《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教育政策法规》、《教师职业道德》考试合格成绩单。

  (六)教育教学能力:具备承担教育教学工作所必需的基本素质和能力(查看“学籍表”内“教育实习”成绩为“合格”及其以上)。

  三、工作阶段安排

  (一)宣传阶段:5月14日至5月16日

  凡是2018年师范毕业生符合认定条件的,自愿报名申请教师资格,并根据时间安排认真整理个人资料,如期办理相关手续。

  (二)准备阶段:5月17日—5月20日

  各院校组织拟申报人员进行体检、思想品德鉴定、汇总报考信息等。

  (三)网上报名阶段:5月21日—5月27日

  申请人员到相应的院校教师资格管理机构领取有关申请表格。同时,要登陆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进入“未参加全国统考申请人网报入口”进行申请注册,申请任教学科(课程)必须与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操作办法见附件1)。

  (四)材料提交阶段:5月28日至6月1日

  申请人员应提交的基本材料:

  1.由教师资格网报考系统里导出PDF格式的《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双面打印一式2份(申报人签名)

  2.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1份

  3.学历证书原件和复印件1份

  4.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人员体检表(见附件2,自行贴照片)

  5.申请人思想品德鉴定表(见附件3)

  6.《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教育政策法规》、《教师职业道德》考试合格成绩单和复印件1份(必须加盖学籍管理部门的印章)。

  7.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和复印件1份

  8.近期小2寸免冠半身正面彩色照片1张(与贴在申请表和体检表上的照片同底,用于办理教师资格证)。

  以上身份证、学历证、普通话测试等级证原件审核之后退换给申请人,所有复印件留下备查(复印件上要有申请人“与原件一致”的表述、本人签名)。

  各院校对初审通过人员要填写《汉中市2018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申报人员花名册》(见附件4,按中职、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类分别填报,并形成Excel表格)。

  (五)评审认定阶段(6月2日—6月5日)

  汉中市教师资格认定领导小组对已接受的材料进行评审,对符合认定条件的申请人,将准许颁发给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教师资格证书制作、发放时间由各高校自行确定。

  四、相关要求

  (一)应届毕业生在毕业前申请办理教师资格证,不仅有利于强化毕业生的职业意识,而且有利于广大毕业生的“持证”就业。现在正值毕业生择业时期,相关院校和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认真筹备,精心组织,克服困难,确保2018年度面向应届毕业生的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如期完成。

  (二)教师资格认定管理信息系统开放有时间限制,请申报人员在规定的时间上报材料,以免影响工作进程。

  (三)对于提供虚假证件参加教师资格认定的,以骗取教师资格论处,市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应当场收缴虚假证件,并及时将其基本信息(身份证或户籍证明复印件)和虚假证件一并送交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备案。

  (四)做好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是把好教师入口质量关,确保教师队伍素质的关键。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高校应充分认识到实施教师资格制度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周密计划,精心组织,严格把关,切实履行职责,把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抓实抓好。

  附件:

  1.2018年教师资格申报人员网报操作办法

  2.陕西省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人员体检表

  3.申请人思想品德鉴定表

  4.2018年汉中市中小学教师资格申报人员花名册(分类填写)
 

  汉中市教师资格认定办公室电话:0916-2626674

  工作联系人:余少勇(13309161345)

  赵 天(13209162003)

  汉中市教育局

  2018年5月11日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