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年渭南市事业单位招聘教师医疗卫生人员有关问题解释

2020-05-30 18:01:5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千人Q群

2020年陕西省事业单位招聘5512人公告|岗位表|考试大纲|报名入口|公告汇总|笔试课程

陕西事业单位笔试备考专题|陕西教师笔试备考专题

2020年渭南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教师医疗卫生人员有关问题的解释

  问题一:有户籍或生源限制的岗位如何报考?

  答:满足户籍或生源其中之一的条件即可报考。生源地是报考人员考入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前的常住户籍所在地。只满足户籍的报考人员必须在2020年5月28日(含)之前已正式办结落户手续;韩城市户籍或生源考生可以报考限制渭南市户籍或生源岗位;渭南市辖属各县(市、区)户籍或生源考生均可报考限制渭南市户籍或生源岗位;渭南市临渭区、经开区、高新区户籍或生源考生均可报考限制临渭区、高新区、经开区户籍或生源岗位。

  问题二:学历形式为“普通全日制”怎样理解?

  答:“普通全日制”学历和全日制统招概念相同,是指通过普通高考、统招专升本、全日制研究生入学考试进入就读学校的为全日制普通高校;具有国外大学学习经历的报考人员,需要到国家教育部主管部门进行学历认证,认证通过后方可报名。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等五部委《关于进一步做好非全日制研究生就业工作的通知》(教研厅函﹝2019﹞1号)和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工作的通知》(陕人社函﹝2020﹞106号)文件要求,以研究生学历报名的考生,全日制与非全日制均可报考,但须符合岗位要求的学历学位、专业等条件。

  问题三:1、招聘岗位限制应届毕业生和两年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岗位如何报考? 2、其他不限制应届毕业生和两年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岗位如何报考?3、两年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如何界定?

  答:1、招聘岗位限制为应届毕业生和两年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岗位报考条件,必须为2018、2019、2020年毕业的普通全日制高校毕业生(满足岗位其他条件)可以报考。

  2、其他不限制应届毕业生和两年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岗位报考条件,应届、往届(满足岗位其他条件)的全日制高校毕业生均可报考。

  3、两年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是指国家统一招生的普通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和在国家规定的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其户口、档案、组织关系仍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

  应届毕业生网上报名时需要在报名登记表(毕业证号、学位证号栏)填应届生。

  问题四:招聘岗位要求的学历、学位层次怎样理解?

  答:1、设定多层次学历条件的岗位,具有其中任意一级的学历即为符合学历条件。如招聘岗位设定学历为“大专及以上”的,具有大专、本科以及研究生学历的均可报考;招考岗位设定学历为“本科及以上”的,本科、研究生学历均可报考;招考岗位设定“学士及以上”的,获得学士学位、硕士学位的均可报考。多层次学历的报考人员,如报考设定多层次学历条件的岗位,在岗位所要求的最低学历之上的任一学历层次所对应专业,符合岗位专业要求可以报考。

  如本科及以上学历、专业要求为:“本科:汉语言文学;研究生: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的岗位、“本科:临床医学;研究生:临床医学(一级学科)”的岗位,本科、研究生学历报考者,本科或研究生专业符合要求都可报考。

  2、设定单学历条件的岗位,高于设定学历条件的高学历报考者,如果曾经有过岗位设定学历条件的学习经历,并且用曾经取得的学历和专业条件报考是可以的。

  如:要求汉语言文学、护理学本科学历的岗位,本科学历为汉语言文学、护理学的研究生,用本科学历专业报考是符合要求的。但报名登记表填写时必须以本科学历填写,不需要填写研究生学历和学位等证件信息。

  问题五:专业名称标注一级学科的岗位如何理解?

  答:专业名称标注一级学科的岗位,教育部专业目录下该专业大类下的单个专业均可报考;专业未标注一级学科的岗位,则为设置单个或多个具体专业的岗位,教育部专业目录下该专业所属类中所列的其他专业不能报考。

  问题六:公务员、事业单位、其他各类在职在岗人员报考需满最低服务年限如何规定?

  答:振兴计划服务人员需满三年服务期,“三支一扶”人员、特岗教师考核合格进入事业单位编制管理后服务期须满三年服务期(2017(含)年之前);村官和西部计划人员不受服务期限制可以报考;县及县以下医学定向招聘的本科毕业生服务期必须满五年;其他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等如当时招录招聘时有最低服务年限规定的,服务期必须满相应要求最低年度才能报考。以上报考人员在进入资格复审阶段必须提供相应干部管理权限机关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

  问题七:对于招聘岗位要求的资格证书,因疫情原因暂停考试,未取得资格证的考生是否可以报考?

  答:按照人社部等5部委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施部分职业资格“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的通知》(人社部发﹝2020﹞24号)文件精神,对中小学、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护士执业资格不作为本次招聘资格审查的限制条件。岗位有资格证书要求的,未取得相应资格证的考生均可报考。

  对实施“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的准入类职业资格,高校毕业生参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被聘用从事相关工作的,事业单位与先上岗的高校毕业生签订聘用合同时,应当按规定约定1年试用期;先上岗的高校毕业生在试用期内未取得相应职业资格的,应当依法解除聘用合同。

  问题八:考生报名时的其他情形?

  答:报名考生必须在台式电脑上登录官网注册报名,切勿在手机等移动设备上注册报名,以免产生乱码或信息有误,影响资格审查和考试。

  问题九: 2020年渭南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综合类工作人员公告何时发布?

  答:2020年渭南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综合类工作人员公告具体发布时间暂未确定。请广大报考人员关注渭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http://rsj.weinan.gov.cn/)的通知公告。

  问题十:招聘考试是否有的教材和机构?

  答:本次全省联考只公布考试大纲,不教材和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和个人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目前社会上出现的假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组”、“招聘主管部门”等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上网卡等,均与本次公开招聘无关。敬请广大报考人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