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国考每日一练(2018.11.11)

2018-12-28 14:40:4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9国考每日一练(2018.11.11)

  1. 下列属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全面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要求的是( )。

  A. 作出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部署

  B. 提出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C. 出台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

  D. 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的活动

  2. 关于我国宪法,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不满四十五周岁的公民不能被选为国家主席

  B. 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机关是各级人民政府

  C. 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均由人民代表大会产生

  D. 城市郊区的土地,除由法律规定属于国家所有的以外,属于集体所有

  3. 由于高密度地养殖,大量饵料未被摄食,残饵溶解所生成的氮、磷等营养物质使海水污染严重,海南文昌海底珊瑚礁大量枯死,底部海域几乎成了“ ”。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人间地狱 B. 明日黄花 C. 不毛之地 D. 穷山恶水

  4. 明清时期的苏州为鱼米之乡,河道纵横,水网密集。市镇多依水而设,既有利于市镇与相邻四方村落的 联系,又使得每一市镇影响的范围不是很大,从而形成乡村——基层市镇——中心都市的经济社会分层结构。市镇的分布相应呈 结构。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广泛 线性 B. 密切 网状 C. 直接 树形 D. 动态 蜂巢

  5. 甲、乙两人从环形跑道的A点同时出发背向而行。6分钟后两人第一次相遇,相遇后两人速度各增加10米每分钟,5分钟后两人第二次相遇。问环形跑道的长度为多少米?( )

  A. 600 B. 500 C. 400 D. 300

  6. 四个烧杯甲、乙、丙、丁的容量比为3:4:8:10。用甲烧杯装满与水比重相同的A溶液倒入丙烧杯中,用水兑满,然后将混合的溶液倒入乙烧杯至满后,将剩下的部分倒入丁烧杯并用水将丁烧杯注满。问此时乙烧杯中A溶液的浓度是丁烧杯中的多少倍?( )

  A. 2 B. 2.5 C. 4 D. 6

  【京佳解析】

  1. D 时政常识。选项A是党的十七大会议内容。选项B是十七届四中全会的内容。选项C是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4日召开的会议内容。选项D是党的十八大报告中的内容。故选D。

  2. B 法律常识。《宪法》第二条规定:国家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人民行使权力的机关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因此,选项B错误。故选B。

  3. C 成语辨析题。B、D两项很好排除,关键是A、C两项。“人间地狱”指人世间的活地狱,侧重的是人民遭受的困苦。“不毛之地”指不生长草木庄稼的荒地,形容荒凉、贫瘠。由前文的描述可知,“不毛之地”更合适。故选C。

  4. B 实词辨析题。此题从第二空突破,由前文“又使得每一市镇影响的范围不是很大,从而形成乡村——基层市镇——中心都市的经济社会分层结构”可知,市镇在乡村和中心都市之间,是围绕着中心都市呈网状分布的,第一空“密切”也符合题意。故选B。

  5. A 路程问题。设环形跑道的长度为s米,甲、乙两人速度和为x米/分钟,则有:s=6x,s=5×(x+2×10),解得s=600,x=100。故选A。

  6. B 浓度问题。设甲、乙、丙、丁四个烧杯的容量分别为3、4、8、10,由“用甲烧杯装满与水比重相同的A溶液倒入丙烧杯中,用水兑满”可得,丙烧杯中A溶液的浓度为8(3)=37.5%,即乙烧杯中A溶液的浓度为37.5%,丁烧杯中A溶液的浓度为10((8-4)×37.5%)=15%;因此,乙烧杯中A溶液的浓度是丁烧杯中的15%(37.5%)=2.5倍。故选B。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