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国考每日一练(2018.10.27)

2018-12-28 09:46:1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9国考每日一练(2018.10.27)

  1. 数十年以来,科学家认为发现外星生命的最重要信息是这颗行星与主恒星的距离。在太阳系中,金星距离太阳最近,火星距离太阳较远,液态水无法存在。地球处于合适位置,存在着液态水和各种生命形式。然而,目前最新一项研究表明,仅凭借距离很难断定该行星是否具有生命存在的条件,宜居行星还必须具备适当的内部温度。

  接下来最可能说的是( )。

  A. 外星生命和行星内部适宜温度的关系 B. 科学家关于行星适宜距离的最新研究

  C. 什么样的行星能具备适当的内部温度 D. 人们对行星的宜居条件存在认识误区

  2. 对于一个全球企业来说,品牌是一个体系。纵观全球著名跨国分公司的品牌,可以发现一个公司往往有众多品牌,其中既有自创的,也有收购的,甚至还有合作创建的。现在有的媒体赞扬“自主品牌”,实际上是赞扬“自创品牌”而不是“自主品牌”。有的政府部门支持“自主品牌”的政策,实际上也仅是支持企业“自创品牌”,而不鼓励品牌的其他发展途径。这既不符合企业发展规律,也不符合市场竞争规律,还容易导致一些企业弄虚作假,“秀自主、不创新”,骗取国家资金。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 )。

  A. 目前的政策难以持续支持企业品牌的发展

  B. 媒体和企业要纠正对自主品牌的错误认识

  C. 媒体和企业在品牌发展中有重要作用

  D. 全球化企业的品牌是一个多元化体系

  3. 小丽一大早到公司,发现自己桌子上有一束玫瑰花,同事小王经过仔细分析,认为是客户张总送的。小丽则认为不可能,但是小王说,其他可能性都被排除了,剩下的可能性不管看起来多荒谬,都是真的。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小王的说法?( )

  A. 小王不可能比小丽更了解张总 B. 逻辑推理不能得出正确的答案,必须有证据

  C. 张总是公认的浪漫的人 D. 小王不可能穷尽所有的可能性

  4. 甲乙丙丁住在同一寝室,有人问他们:“你们当中谁会的语言最多?”甲说:“我不会说英语,当乙和丙交谈时,我能用外语给他们翻译。”乙说:“我是英国人,丁不会说英语,但我俩可以毫无困难地交流。”丙说:“我和丁交流时,需要请乙来帮忙翻译。”丁说:“我们四个人不能同时用一种语言交流。”

  据此可以推断出四个人中谁会的语言最多?( )

  A. 甲 B. 乙 C. 丙 D. 丁

  5. 射箭运动员进行训练,10支箭共打了93环,且每支箭的环数都不低于8环。问10环的箭数最多能比9环的多几支?( )

  A. 2 B. 3 C. 4 D. 5

  6. 某单位为业务技能大赛获奖职工发放奖金,一、二、三等奖每人奖金分别为800、700和500元。11名获一、二、三等奖的职工共获奖金6700元,问有多少人获得三等奖?( )

  A. 3  B. 4  C. 5  D. 6

  【京佳解析】

  1. C 内容接续题。文段结尾提到的是“宜居行星还必须具备适当的内部温度”,因此文段接下来的内容应该和“适当的内部温度”有关。故选C。

  2. B 意图推断题。根据文段可知,无论是媒体,还是政府部门,支持和赞扬的都是“自创品牌”,而不是“自主品牌”,因此媒体和企业要纠正对自主品牌的错误认识。故选B。

  3. D 削弱质疑型。小王的说法是:其他可能性都排除了,剩下的可能性不管看起来多荒谬,都是真的。A项小丽比小王更了解张总,但与小王的说法没有关联;B项属于无关项;C项,张总是浪漫的人不就会送花,不能削弱;D项指出小王不可能穷尽所有的可能性,即小王不可能把其他可能性都排除,削弱了小王的说法。故选D。

  4. B 分析推理。根据题干信息可知,甲不会说英语,但可以给乙和丙当翻译;乙会说英语,丁不会说英语,但乙和丁可以直接交流;丙和丁交流时需要乙当翻译;四个人不能同时用一个语言交流。可将上面的信息表示如下图,两人之间有连线说明可以直接交流,三人之间通过两条直线连接在一起说明中间的人可以给两端的人当翻译。观察可知,乙与其他人的连线最多,因此会的语言最多。故选B。

 

  5. D 极值问题。假设8环、9环、10环的次数分别为x、y、z,则有x+y+z=10,8x+9y+10z=93,化简可得y+2z=13。要使z尽可能的大,y尽可能小。当z取6时,y为1,二者之差最大为5。故选D。

  6. D 不定方程问题。假设分别有x、y、z人获得一、二、三等奖,则可得x+y+z=11,8x+7y+5z=67‚。×7-‚=2z-x=10。据题意,x、y、z均大于0,可以推出2z>10,z>5,满足要求的只有D选项。故选D。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