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国考每日一练(2018.10.19)

2018-12-26 15:26:5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9国考每日一练(2018.10.19)

  1. 下列关于生活常识的表述,错误的是( )。

  A. 干冰是固体状态的二氧化碳,可用于人工降雨

  B. 红黄绿作为信号灯的颜色,是因为这三种颜色有波长优势

  C. 海市蜃楼是由于特殊气象条件下大气发生剧烈的反射造成的

  D. 烟草、面粉等有机粉尘聚焦的厂房容易发生爆炸事故

  2. 关于通信,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 如今“通信”这一术语一般指“电信”

  B. 电信是利用电信号来传输信息的通信方式

  C. 击鼓和鸣金传递作战命令也是通信手段

  D. 赫兹证明了电磁波的存在,开创了通信新时代

  3. 中国古代青铜器工艺实践中,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合金材料技术知识。先秦文献《考工记》记录了六类青铜器物的合金成分配比:“金有六齐:六分其金而锡居一,谓之钟鼎之齐;五分其金而锡居一,谓之斧斤之齐;四分其金而锡居一,谓之戈戟之齐;三分其金而锡居一,谓之大刃之齐;五分其金而锡居二,谓之削杀矢之齐;金锡半,谓之鉴燧之齐。”根据出土的先秦时期各类青铜器的检测报告,当时所铸造的各种青铜器的实际合金配比,要比文献记载更丰富,涉及到的材料和技术知识,已与现代冶金学理论知识颇为接近。

  这段文字主要介绍了( )。

  A. 中国古代青铜器中的合金成分配比 B. 先秦时期合金技术的成就

  C.《考工记》中合金配比技术的价值 D. 青铜器检测报告与文献记载的差异

  4. 进入网络化时代,虽然无纸化办公呼声不绝于耳,但在不少机关事业单位,公共耗材经费居高不下,讲话材料人手一册、电话通知打印成纸……相比于公款旅游、公车消费、公务接待,公共耗材的高消费更容易被人忽视。不妨多考虑微信等新媒体办公手段,防止陷入纸质化办公习惯掉不了头。一些现代企业已经实现远程办公、“云办公”,轻装上阵,带来了巨大的效益。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 )。

  A. 互联网时代无纸化办公是大势所趋 B. 现代企业的办公模式更符合时代要求

  C. 机关事业单位应让无纸化办公落到实处 D. 机关事业单位公共耗材预算需做出调整

  5.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的规律性。( )

  

  6.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的规律性。( )

  

  【京佳解析】

  1. C 生活常识。C项错误,海市蜃楼是一种因光的折射而形成的自然现象,它也简称蜃景,是地球上物体反射的光经大气折射而形成的虚像。故选C。

  2. A 科技常识。A项错误,“通信”不仅包括电信,还包括其他形式,如邮政通信、传递信息等。故选A。

  3. B 主旨概括题。由文段结尾“当时所铸造的各种青铜器的实际合金配比,要比文献记载更丰富,涉及到的材料和技术知识,已与现代冶金学理论知识颇为接近”可知,文段重在介绍的是我国先秦时期合金技术的成就,“成分配比”“《考工记》”等,只是文段的例证。故选B。

  4. C 意图推断题。文段的重点是“无纸化办公”,排除B、D两项;比较A、C两项,A项的表述是很宽泛的,而文段重在论述的是机关事业单位的无纸化办公情况,C项更合适。故选C。

  5. A 直接叠加规律。每一组前两幅图形直接叠加得到第三幅图形。故选A。

  6. B 图形遍历规律。每一行,各图形都被分为3个区域,共9个区域。其中有3个区域是阴影部分,2个区域含星星,1个区域含有4个小圆,3个区域是空白。因此,“?”处图形应该含有1个阴影部分、一个空白部分、一个含有星星的部分。故选B。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