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国考每日一练(2018.9.15)

2018-12-12 10:29:4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9国考每日一练(2018.9.15)

  1. 在新一轮国际秩序的重构中,国际社会对中国寄予 ,我们不仅应该自觉地 起区域乃至全球治理的责任,而且要善于提出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热望 担当 B. 厚望 承担 C. 希望 承接 D. 期望 担任

  2. 北京有大量历史文化保护区,它们是古都北京的文化 ,而位于北京历史城区中轴线西侧的什刹海区域,更是以宁静而优雅的环境、自然与人文的和谐 。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特色 举世闻名 B. 特征 远近闻名

  C. 标志 著称于世 D. 指标 为人称道

  3. 重视新生代农民工的社会诉求, 地解决他们面临的问题,对于社会的 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因地制宜 全面 B. 因人而异 高速发展

  C. 因时制宜 持续前行 D. 因势利导 长治久安

  4. 媒体要做好规范和专业的科学传播并不容易。媒体既要保持代替社会对科学进行监督的职能,又要有一种本能的、 代言弱势群体的道义感。作为媒体人有道义感当然是好事,但在科学问题上

  因为这种正义感而被处于弱势的反主流科学一方利用。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匡扶正义 切忌 B. 扶危济困 谨记

  C. 劫富济贫 谨防 D. 扶正祛邪 切莫

  5. 科学研究的各种方法,都有各自不同的优劣势,都有不同的 领域。研究者选择不同的研究方法,往往意味着选取了不同的研究 。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特长 结果 B. 适合 方向 C. 适用 思路 D. 使用 目的

  6.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的规律性。( )

  

  7. 请问所给的四个选项中,哪个不可能是题干中立体图形的切面?( )

  

  8.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的规律性。( )

  

  9. 四个好朋友相约在孤岛进行野外生活体验一个月,随后他们对这次活动有如下对话:

  甲:我们四个都没有坚持一个月; 乙:我们四个中有人坚持了一个月;

  丙:乙和丁至少有一人没有坚持一个月; 丁:我没有坚持一个月。

  如果四个人中有两人说的是真话,两人说的是假话,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说真话的是甲和丁 B. 说真话的是乙和丙

  C. 说真话的是甲和丙 D. 说真话的是乙和丁

  10. 某市举办民间文化艺术展演活动,小李、小张、大王和老许将作为剪纸、苏绣、白局和昆曲的传承人进行现场展演,每人各展演一项,展演按序一一进行。主办方还有如下安排:

  (1)老许的展演要排在剪纸和苏绣的后面;

  (2)白局、昆曲展演时小李只能观看;

  (3)大王的展演要排在剪纸前面;

  (4)小张的展演要排在昆曲和老许展演前面。

  根据上述安排,可以得出以下哪项?( )

  A. 小李展演剪纸,排在第1位 B. 大王展演苏绣,排在第2位

  C. 小张展演昆曲,排在第3位 D. 老许展演白局,排在第4位 

  【京佳解析】

  1. B 实词辨析题。此题难度不大,“寄予厚望”是习惯搭配,第二空,“承担……责任”也符合题意。故选B。

  2. C 实词与成语相结合的辨析题。此题从第一空突破,“指标”一般是具体的数值,用在这里不合适,排除D项;“特色”“特征”侧重点在“特”,意思是特殊的,而这里的意思是北京的历史文化保护区代表着古都北京的文化,属于古都北京的文化标志。故选C。

  3. D 成语辨析题。此题从第二空突破,解决了农民工面临的问题,社会才会长治久安;第一空,“因势利导”意为顺应事物的发展趋势,向有利的方面引导,符合题意。故选D。

  4. A 实词与成语相结合的辨析题。先看第一空,文段没有提到富贫,排除C项;弱势群体和“正邪”没有必然联系,排除D项;再看第二空,“谨记”明显不符合语境,排除B项。故选A。

  5. C 实词辨析题。此题从第一空突破,“适用领域”是习惯搭配,第二空,“不同的研究思路”也符合题意。故选C。

  6. C 本题考查封闭空间的数量。题干各图形均含有6个封闭空间。故选C。

  7. C 本题考查立体图形的截面。ABD三项均是该立体图形的截面,C项“直角三角形”不可能是该图形的截面。其中AD项分别是沿着立体图形的上部和下部拦腰截断即可得到,B项是直接从立体图形垂直向下切得到。故选C。

  8. B 本题考查直线的数量。第一组三个图形的内部含有的直线的条数分别为:4、3、2,呈等差数列;第二组三个图形内部含有的直线的条数分别为:5、4、(?),因此“?”处图形内部应该含有3条直线。故选B。

  9. B 真假推理。由题干可知,甲和乙的话是一对矛盾关系,必有一真一假。已知四人中有两人说真话,两人说假话,那么丙和丁之中也必有一真一假。假设丁说的是真话,那么丙说的也必定是真话,此时两句话均为真,与前面推理相矛盾,假设错误,即丁说的必定是假话。丁说的是假话,则丁坚持了一个月,可推出甲说的是假话,那么乙和丙说的则是真话。故选B。

  10. D 分析推理。根据题干,由条件(1)(4)可知,老许展演的不是剪纸,不是苏绣,也不是昆曲,因此老许展演的是白局,且在剪纸、苏绣和小张的展演后面,D项正确。故选D。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