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年陕西三支一扶面试热点试题: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付费迎来重大利好

2020-03-01 18:52:1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考试群:209831875

获取第一手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陕西三支一扶面试热点试题: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付费迎来重大利好

  背景资料: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力争到2022年,侵权易发多发现象得到有效遏制,权利人维权“举证难、周期长、成本高、赔偿低”的局面明显改观。到2025年,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达到并保持较高水平,保护能力有效,保护体系更加完善,尊重知识价值的营商环境更加优化,知识产权制度激励创新的基本保障作用得到更加有效发挥。

  热点试题: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力争在2022年使侵权易发多发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到2025年,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达到并保持较高水平。对此,谈谈你的看法。

  【京佳解析】

  逻辑思维的创始人罗振宇说:农耕时代,时间就是金钱;工业时代,效率就是生命;而我们这代人,遇到的就是知识就是力量。是的,现在我们已经进入了知识经济时代。围绕知识的原创、搬运、服务成为了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极大的激发了人们围绕知识传承、传播、创新、应用、培训等方面的兴趣。也因此有人说道,我们进入了知识付费的时代,这个时代的到来让万众兴奋欣慰。既能够学习知识加强创造推动社会文化文明发展,又能够为经济腾飞贡献力量,何乐而不为。

  然而,不得不提的是,在一片光明的表层之下,也有种种隐忧。其中最为突出的就是知识侵权现象多发易发,维权难度较高。最终为人们投身知识经济的热情泼了一瓢冷水。人们多了几分抱怨和远离,少了几分信任和付出。长此以往,知识付费的进程会受到遏制,知识经济的发展会受到阻碍。

  曾经投入巨大成本的院线影片,还没在电影院上映,都可以在网络上免费下载观影;付出不少心血的原创作品,还没有刊印成书籍,就在网络上免费分享流传;已经广泛刊印出版的作品,也能够轻而易举进行翻版复制,以便宜的价格挤占了正品市场。这一起一切的表现,给人们造成了一种知识获取免费,作品收费不妥的印象,更为严重的是,知识创作的前期投入得不到后期回收,使得谁创作创新谁就被淘汰出局的怪圈产生,极大的打击了创作人的积极性。对于知识产权的保护是社会发展所需,也是时代进步的必然。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就是一剂强心针为知识付费和知识经济输入了巨大的能量。对于知识侵权行为形成了震慑,对于行业氛围进行了澄清和培育。

  然而,知识付费了,消费者对付费产品的要求必然就高了,要想推进知识经济的进步和发展,如何知识产品的质量、数量和差异性是摆在行业面前的首要问题;同时,制度保障是有了,监督能够落实到位吗?特别是线上监管如何强化监督就关乎知识产权的保护落实情况。

  可见,知识产权保护只是知识付费时代发展的第一步,后面的每一步,都需要全社会都行动起来,为知识经济的各项制度建设和文化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