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年陕西三支一扶面试热点试题:面具之下,唯唯诺诺者成为网络“骂霸”

2020-03-01 18:46:2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考试群:209831875

获取第一手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陕西三支一扶面试热点试题:面具之下,唯唯诺诺者成为网络“骂霸”

  背景资料:

  最近,青年演员热依扎不幸成了网络暴力的受害者。与之前的许多网络暴力受害者不同的是,热依扎并没有忍气吞声,低头做人,而是勇敢地选择了反击,与网络暴力的施暴者展开了一场“战争”。

  热点试题: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很多“键盘侠”“网络喷子”在网络世界开始活跃,对此你怎么看?

  【京佳解析】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我们每个人都能够成为自媒体,在我们去浏览他人学习生活和工作过程中,不免会有感而发。这些言论有的能够起到一些鼓励、安慰的作用,拉近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体现人情关怀。但是也有一部分人在不了解他人现实状况的前提下,只根据只言片语就使用一些不恰当甚至有些暴力的言论对他人进行人身攻击或者是形象诋毁。这一类人利用网络世界这个隐形衣,一反常态,随意发表自己的想法,可能在现实生活中他们在家庭里是好孩子,在单位是好同事,但是一旦脱离现实生活,他们就会揭开自己真实的面目。在网络上成为“骂霸”。这不仅是对于他人人身的一种攻击和伤害也是对于网络环境的一种污染。

  最近网络暴力这一词再次成为大众讨论的热门话题。网络暴力针对的主要对象是一些公众人物,比如说演员、歌手或者是一些比较出名的网红。因为公众人物身份的特殊性,所以他们的一言一行能够被群众知晓和评论。但是一些网络喷子就利用这样的机会,在不了解事实的基础上对公众人物进行随意的诋毁。比如最近比较火的雪莉自杀和具荷拉自杀事件。虽然他们的死因主要是因为身患抑郁症,但是催化剂主要是来自于网友对于他们的评论。就拿雪莉事件来说,雪莉作为公众人物,民众对于她的穿着、长相、言论等都倍加关注,网上言论参差不齐。有对于雪莉行为的,也有过度谩骂的。言论不堪入目。所以有很多的公众人物会因为外界言论的刺激,身患抑郁症甚至牺牲自己的生命。之所以网络暴力如此严重,最主要的原因首先还是因为网民素质层次不齐,认为网络世界是虚拟世界,是法外世界,政府没有办法很好的监管,他们就可以没有底线和原则的随意发表自己的想法,不用承担任何责任和后果;其次也是因为网络平台自身对于注册的网民没有能够做到实名制要求和后台信息筛选,以利益为导向;最后也是因为网络监管乏力,网络世界鱼龙混杂,并且传播速度比较快,监管起来难度大,我们国家目前的法律和技术还没有达到能够完全对于网络进行管理的作用。

  网络并不是法外之地,也不会为一些键盘侠和网络喷子带上永远的隐形面具,要想使得网络环境能够得到改善,不仅需要我们政府单方面的努力,也需要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发力。首先需要政府部门加强对于网络世界的监管,能够成立专门的网络监管部门,不断完善相关的法律法规。对于存在问题的平台和个人及时的进行约谈和处罚,并且要不断地招贤纳士,网络技术,真正的突破技术壁垒,能够让网络世界公开透明,对于键盘侠或者是一些网络暴力行为进行有效惩治;其次就是需要网络上的一些公众人物甚至是广大网民要有维权意识,当个人权利受到侵犯时,要勇敢的发声,像演员热依扎看齐。不能够助长网络暴力等的不良风气;再次需要网络平台自身能够有长远发展的眼光,能够不断完善网络后台管理机制,必须落实实名认证,方便后期取证。并且加强对于不良言论的审核和管理;最后需要不断国民素质,一方面从短期来看需要媒体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或者是宣传我们国家在这一方面的法律规定和处罚措施,起到震慑作用;另一方面要不断强化教育理念,贯彻落实义务教育,综合国民素质,并且加强法治建设和法治教育,让民众能够明辨是非,正确对待社会中的一些问题和事件。管好自己的手和嘴。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