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年军队文职招考增加新方式

2020-02-29 15:25:0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考试群:209831875

获取第一手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2020年军队文职招考增加新方式

  文职人员,是指在军民通用、非直接参与作战且社会化保障不宜承担的军队编制岗位从事管理工作和专业技术工作的非现役人员,是军队人员的组成部分。文职人员在军队和社会生活活动中,依法享有工作人员相应的权利,履行相应的义务。

  北海舰队(山东)面向高校毕业生招考文职人员,工作地点在山东青岛,针对某些岗位,北海舰队将采取免笔试直接面试的方式招聘2020年文职人员。

  可免笔试的岗位主要有:临床医学(专业学位),从事疾病预防,招考数量1;外科学(专业学位),从事骨科医疗,招考数量1;外科学(专业学位),从事临床医疗,招考数量3;内科学(专业学位),从事临床医疗,招考数量1;内科学(专业学位),从事海潜科医疗,招考数量1;内科学(专业学位)、急诊医学(专业学位),从事全科医疗,招考数量1;耳鼻咽喉科学(专业学位),从事耳鼻咽喉科医疗,招考数量1。

  免笔试招考文职人员是2020年军队招考的新方式,目的是延揽高学历人才。对招考学历学位条件要求为博士研究生的岗位,符合规定报考条件且通过报名初审的人员,呈报上级审批后,可以免笔试直接参加面试。经与用人单位协商一致的可以提前到岗熟悉工作。

  2020年招考工作流程大概分为7步,博士研究生可在报名通道开通后,参与报名选岗。通过初审之后,将会有用人单位联系直接参加面试,协调一致后可提前到岗实习。正常的招考程序如下:

  一、报名及初审

  报考人员根据公布的文职人员招考信息,通过军队人才网报名,按照报名流程及要求,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和提交报名材料,选择用人单位、招考岗位和考试地点。军队人才网报名系统自动对报考人员填报的信息进行初审,确认是否符合报考条件。初审过后,应聘人员可以在报名截止时间前使用网上支付方式缴纳报名费。

  二、笔试

  报考人员通过军队人才网打印准考证,凭准考证和居民身份证在的时间和地点参加全军统一组织的考试。

  三、确定入围人员名单

  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按照招考岗位入围比例,根据全军统一考试成绩划定合格分数线,对达到合格分数线的再按照成绩由高到低确定考试入围人员名单。

  四、面试和体检

  体检在军队医疗机构进行,费用由聘用单位承担。

  五、确定预选对象

  用人单位按照1:1.2的比例,根据总成绩由高到低确定预选对象,并及时告知本人面试成绩和是否被确定为预选对象。总成绩相同的,依次按照面试成绩、专业科目成绩确定排名。

  六、政治考核和综合考察

  用人单位组织对预选对象进行政治考核和综合考察。政治考核主要考察政治面貌、宗教信仰、遵纪守法以及主要社会关系等情况;综合考察主要考察现实表现、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七、确定拟录用对象

  对政审考察合格的预选对象,用人单位按照总成绩排名确定拟录用对象名单,名单由军委机关各部门、各大单位政治工作部门统一审核后在本单位军地门户网站和军队人才网同步对外公示。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