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年陕西遴选策论文:温度让人生更美好

2020-02-01 21:50:0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遴选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遴选考试群:242680535

获取第一手遴选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遴选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2020年陕西遴选策论文:温度让人生更美好

  什么样的人生才是美好的?有人认为应该是物质生活的丰富,实现财务自由;有人认为应该是时间上的充裕,能够说走就走。也有人认为美好的人生应该是家庭圆满、成员和睦。不同的角度都能够拥有美好的人生,但是作为新时代下的一份子,更应该具备更加广阔的视野,不局限于物质财富的自由,应当积极向上,既要有小我意识又要有大我意识,将热情注入到工作与生活中,如此,方能实现真正的美好!

  以百姓之心为己心,能为工作展开添动力。无论是处于什么样的身份,或是处于什么样的工作环境,如若想将手中的工作做的圆满、做的出色,就必须要时刻关注百姓群众的诉求,能过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时刻将百姓关心的问题放在首要位置。古有范仲淹体恤百姓疾苦,不畏权贵,直言进谏,赈济灾民,在自己的岗位中做到极致,百姓解决生存难题,为后世称赞。今有党员崔法官以公正为尺,对于受理案件一丝不苟,面对威逼利诱,没有退缩,经过他审结的案件更是无一错案,坚决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凡此种种,不胜枚举,他们能将自己的工作做好,并且受到百姓认可,其很大原因便是在于他们能够时刻考虑到百姓的需求。因而,以百姓之心为己心,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工作才是促进工作开展的关键。

  以他人之心为己心,能够为生活增添色彩。每个人都想要将自己的生活过得精彩,在这个过程中有的人会是关注自我感受,忽视他人,如此往往会容易造成不必要的冲突误会,不论是个体还是单位部门均是如此。H省为了彰显扶贫工作的业绩,不顾贫困户的感受,将其所有信息“公示”于众,名曰温暖群众,实则让群众难看。反观W市刘医生,在工作之余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主动为患者排忧解难,实现康复。或许单纯从个人时间来看,刘医生的人生活被挤占的太多,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刘医生的生活却又是充实而又丰富的,因为他能够到更多的人,而其原因便是在于刘医生能够做到以他人之心为己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温暖他人,从而实现生活的精彩。故而,想他人之所想。热心对待他人,生活才会更加精彩。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不同时代下有不同的主题,一代人也有着一代人的使命,作为新时代下的群体,要想让自己的人生充满精彩,就必须要将生命的温度注入到生活与工作中去,唯有如此,人生才能更美好!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