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年宝鸡市市级机关遴选公务员报考指南

2019-05-14 09:53:5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遴选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遴选考试群:242680535

获取第一手遴选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遴选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宝鸡市2019年市级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报考指南

  1、报考年龄有何规定?

  除公开遴选职位对有特殊要求外,年龄应在35周岁以下,即1983年6月1日以后出生。

  “35周岁以下”是指截至2019年5月31日,小于36周岁生日(以全国干部档案审核认定信息确认的出生年月日为准)都可认定为属于“35周岁以下”。其他年龄依此理推计。

  2、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认可的国民教育学历有哪几种?

  答: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认可的国民教育学历主要有三种,即:普通高等教育学历证书、成人高等教育毕业证书、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2001年以后的学历证书可以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上查询,在该网能查到的学历即为国民教育学历。无学历电子注册或与国民教育序列高等教育毕业证书格式不符的其他证书等均不属于国民教育序列毕业证书。

  3、能否以“二学位”所学专业报考?

  答:具有“二学位”证书,且第二学位能够在国家教育部学信网查询的,可以第二学士学位上所载的专业报考相关职位。

  4、如何认定基层工作经历和公务员工作经历?

  答:基层工作经历,是指报考人员取得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大专及以上毕业证之后,在各类企事业单位、高校及科研院所、农村(社区)、县级及以下党政机关的工作经历;在团级及以下部队单位服役的、自谋职业或个体经营的人员,也可视为具有基层工作经历。报考人员取得国家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大专或本科及以上普通高等教育毕业证之前的实习、见习等社会实践经历,不能视为工作经历。在基层工作期间,被借调到省、市级机关工作的时间不计入基层工作经历时间。

  公务员(参照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工作经历以到单位正式报到之日计算。

  5、基层工作经历、公务员工作经历、任现职级时间怎样计算?

  答:基层工作经历时间、公务员(参照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工作经历时间、任职时间的计算截止日为2019年6月1日。均以足年足月累计计算,即2年基层工作经历和2年公务员工作经历均应满24个月。

  6、设定服务期限的乡镇机关公务员能否报考?

  答:乡镇机关凡未满服务期限定的公务员,原则上不得参加公开遴选。但2014年公开招录至乡镇机关的各类公务员即将达到中省市规定的满5年服务年限,本次遴选这类人员可以报考,若通过遴选,相关手续在服务期满后予以办理。

  7、怎样理解遴选职位的学历、学位层次要求?

  答:遴选职位设定学历为“本科及以上”的,具有本科以及研究生毕业证书的,都符合学历要求。

  职位表中的学历和专业具有对应关系,专业须为职位资格条件中学历层次对应的专业。例如,职位资格条件为研究生、计算机类专业的,如果考生只是本科是计算机专业,研究生不是计算机专业,就不得报考;职位资格条件为本科及以上、计算机类专业的,考生无论本科是计算机专业还是研究生是计算机专业的,均可报考。

  8、户籍证明、驾照、护照能否代替身份证参加考试?

  答:户籍证明、驾照、护照均不能代替身份证参加考试。身份证丢失人员应补办身份证。

  9、笔试成绩如何查询?

  答:报考人员可登录宝鸡党建网(www.baojidj.gov.cn)查询笔试成绩。

  10、报考人员在境外取得的学历学位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答:在境外取得学历学位的,除需提供《公开遴选公告》和职位资格条件规定的材料外,还要向遴选机关出具教育行政管理部门的学历认证,以及我国驻外使领馆的有关证明材料。报考人员可登录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网站(http://www.cscse.edu.cn)查询学历认证的有关要求和程序。

  11、职位业务水平测试测试什么?

  答:职位业务水平测试,主要考查报考者是否具备从事拟遴选职位工作的能力等。

  12、其他未尽事宜解释权?

  答:其他未尽事宜由市委组织部按照相关政策规定负责解释。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