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年商洛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选调政务工作人员通知(10人)

2019-07-26 17:57:0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考试群:209831875

获取第一手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商洛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选调政务工作人员的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管委会,市政府各工作部门,事业机构:

  按照《公务员法》《商洛市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公开遴选工作人员办法(试行)》有关规定,根据工作需要,经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同意,在全市机关事业单位正式在编在岗工作人员中选调政务工作人员,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调职位

  1.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公务员岗位二级主任科员1人,一级科员2人;市政府办公室下属事业单位管理岗位九级职员5人;共8人。

  2.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岗位九级职员2人。

  二、选调原则

  1.公开、公平、竞争、择优原则;

  2.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原则;

  3.突出政治标准,注重综合能力素质、政务工作经历、专业能力原则。

  三、选调范围

  各县区、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市直部门财政全额拨款单位在编在岗工作人员。

  一级科员限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中已进行公务员登记或参照登记的科员(2019年5月31日前任职)报考。二级主任科员限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中已进行公务员登记或参照登记的正科级领导职务(不含镇办领导班子成员、县区部门正职)或主任科员(2019年5月31日前任职)报考。

  九级职员限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中已进行公务员登记或参照登记的人员及事业单位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报考。

  四、资格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养,品行端正,实绩突出,群众公认,廉洁自律,坚持原则,敢于担当;

  2.具有较高政策理论水平、公文写作能力、文字功底扎实和履行职责所需专业知识;

  3.一级科员、九级职员年龄在40周岁及以下(1978年7月31日以后出生),二级主任科员年龄45周岁及以下(1973年7月31日以后出生);

  4.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5.具有3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和2年以上政务工作经历;

  6.近3年考核均为称职(合格)及以上等次;

  7.身体健康。

  基层工作经历指在县区、乡镇(街道)党政机关,行政村(城市社区)以及企事业单位(市属、市级部门和各市直属事业单位和市属企业不在此列)工作过,军队转业干部在军队团和相当于团以下单位工作过,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参加选调:

  1.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2.受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

  3.到所在单位工作有服务期限制或试用期未满等不符合有关规定的;

  4.与选调职位构成规定的回避关系的;

  5.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五、选调工作程序

  (一)选拔推荐

  由各县区政府办公室、商洛高新区管委会(商丹园区)、市直部门组织推荐,每个县区原则上要求推荐5-6名,商洛高新区管委会(商丹园区)及市直部门各推荐1名。

  (二)报名时间及步骤

  1.报名时间:2019年7月25日至8月2日。

  2.报名方式:报考者个人自愿报名并填写《商洛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选调政务工作人员推荐表》,由各县区政府办公室、商洛高新区管委会和市直部门负责做好报名推荐和资格审核工作,择优确定推荐人选,将推荐名单及相关资料于8月2日前报市政府办公室组织人事科(市行政中心11楼2号)。

  3.资格审查(7月25日至8月2日):由市政府办公室组织人事科和纪检监察组、市行政审批局分别按照选调资格条件,严格进行资格审查。经资格审查合格参加统一笔试的人数与选调人数比例不低于3:1,方可组织统一考试。资格审查结束后,达不到开考比例的职位,缩减该职位选调人数或取消该职位选调计划。

  资格审查包括以下材料:

  (1)《商洛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选调政务工作人员推荐表》;

  (2)公务员录用登记(事业人员聘用)文件、合同或任职文件;

  (3)学历学位证书和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个人档案专项审核认定表复印件;

  (5)近三年年度考核结果证明材料;

  (6)组织人社部门出具的基层工作经历证明、所在单位出具的政务工作经历证明;

  (7)近期免冠2寸彩色照片3张(含电子版);

  (8)《商洛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选调工作人员报考诚信承诺书》。

  (三)考试

  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时间为2019年8月3日至2019年8月11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笔试和面试由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派员全程参与,由市政府办公室具体组织实施。

  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主要测试政策理论水平、公文写作能力等。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确定面试人员,面试人员与选调名额的比例为3:1 。

  (四)人选确定

  按照综合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的方式计算个人成绩,根据综合成绩由高到低确定考察人选。考察人选与选调职位的比例为1:1,如出现并列综合成绩且顺延小数位后仍完全相同,笔试成绩高者进入考察人选。

  市政府办公室、市行政审批局分别负责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情况及其政治业务素质与选调岗位的适应程度进行全面评估和考察,突出考察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注重考察综合文字功底,加强作风考察,强化廉政情况考察。对考察对象干部人事档案进行审核。考察工作完成后,由市政府办公室组织考察对象在医院进行体检,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

  在考察和体检过程中,如发现考察对象有不适宜选调的情况,按照综合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

  六、手续办理

  拟选调人员确定后在报考人所在单位进行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对合格人员由组织人社部门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下发拟选调通知。对公示中反映的问题影响选调结果而产生的职位空缺,不再递补。

  选调人员实行半年试用期,期间在原单位的关系不转,待遇不变。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按照有关规定分别报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办理调动手续。考核不合格的,回原单位工作。

  七、有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由各县区政府办公室、商洛高新区管委会和市直部门负责做好推荐工作,真正把文字功底好,综合能力强,个人素质高,踏实肯干,敢于担当的人才推荐出来。

  2.严格资格初审。报考人员必须确保提供的相关资料真实准确,并承担提供不实资料造成的一切后果。各县区政府办公室、商洛高新区管委会和市直部门进行资格初审,对所报材料仔细甄别、严格把关,如发现报名人员提供虚假年龄、学历、工作经历等资料,一经查实,立即取消资格。

  3.严肃考试纪律。参与选调的人员、报考人员都必须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规定,对在笔试、面试、考察等环节中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者,依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4.其他有关事项。报考者在选调过程中无正当理由放弃的,通报组织人社部门和本人所在单位,计入个人诚信档案。

  5.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对选调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受理有关选调工作的投拆举报,监督电话:2389990。

  附件:

  1.《商洛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选调政务工作人员推荐表》

  2.《商洛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选调政务工作人员职位表》

  3.《商洛市政务服务中心选调政务工作人员职位表》

  4.《商洛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选调政务工作人员报考诚信承诺书》

  商洛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7月25日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