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非师范生可以考特岗吗?关于特岗教师核心“八问”

2020-02-27 16:35:0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教师考试微信:snjszpks·加入陕西教师招聘考试群:201204223

获取第一手教师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省教师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非师范生可以考特岗吗?关于特岗教师核心“八问”

  近年来,特岗教师招聘一直受到很多考生的关注。因为特岗教师服务期满三年后考核通过是可以进入正式编制的,作为成为入编教师的途径之一,特岗教师近期也是十分热门的考试之一。那么,非师范生可以考特岗吗?看一下关于特岗问题大汇总吧!

  一、教师资格证还没下来,能报名吗?

  我们来看一下报名的要求材料!

  报名办法:凡属招聘对象范围、符合招聘条件的人员,均可申请报名。

  报名时须提交相应的申报材料,履行报名及资格审查手续。

  ①有效居民身份证(包括临时身份证或者公安部门出具的带有本人近期照片的有效身份证明,下同)原件及其复印件;

  ②有效学历证书原件及其复印件;

  ③两张二寸近期免冠正面照片;

  ④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原件及其复印件;

  ……

  上述材料由资格审查部门审验后,原件退回本人,复印件装入其报考档案袋。

  明确指出要教师资格证的原件和复印件,因为目前部分地区的教师资格证还没有下发,所以能不能报考还要咨询当地的教育局,在报考前能不能领取教师资格证等,都要咨询当地的教育局哦!

  二、加分政策是怎么回事?

  为吸引更多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学校任教,对具备以下条件的报名者在笔试成绩中给予相应加分:

  ⒈少数民族学生加2分;

  ⒉省级优秀毕业生、在大学期间获省级及以上“三好学生”(含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党团员,下同)加5分,校级“三好学生”加2分;

  ⒊具有硕士研究生毕业学历及其以上的加5分;

  ⒋报考户籍所在县(市)或入学前原籍所在县(市)所设岗位的加10分;

  ⒌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半年以上的志愿者、参加过半年以上实习支教的师范院校(含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下同)毕业生,加5分;

  ⒍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村村大学生计划”、“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和“三支一扶”计划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志愿者加10分,服务期满考核获优秀等次的,可再加2分。

  同时具备以上几个加分条件的考生,取最高加分项目,不累计加分。

  三、专科学历可以报考特岗教师招聘吗?

  招聘对象以本科为主,专科为辅;以师范类专业为主,非师范类专业为辅。对于师范生需要专科以上学历,非师范生需要本科以上学历!非师范的专科生不能报考,师范专业专科可以报考。

  四、第二学历可以报考特岗教师吗?

  一般的二学历是非全日制,但是特岗招聘对象是全日制的学历,所以第二学历报考不了。

  五、专业和教师资格证上的学科不符能考吗?

  可以报考的,只要报考初中或者小学数学的特岗岗位和你的教师资格证书上的学科一致即可,一般不限制专业。

  六、笔试内容

  笔试内容为教育理论知识和学科知识两科。教育理论知识主要考核对教育政策法规、教师职业道德基本要求、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新课程理念的了解与运用情况

  七、面试是试讲还是说课?

  面试方法

  陕西各个地市地县采取的面试方法不同,具体以该地市公告为准。

  八、没有教师资格证能参加特岗教师考试吗?

  这个真不能……所以没有教师资格证的同学赶快考取教师资格证吧!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