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6陕西教师招聘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每日一练(4.13)

2016-04-13 10:15:3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6陕西教师招聘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每日一练(4.13)

  1.(单选题)能使加酶洗衣粉发挥出最佳效果的水温是()。

  A. 15-20℃

  B. 25-30℃

  C. 35-40℃

  D. 45-50℃

  2.(单选题)我国历史上曾有一些人因参与处理中央政权与少数民族政权的关系而知名,下列对应不正确的是:( )

  A. 霍去病--匈奴

  B. 于谦--鲜卑

  C. 文天祥--蒙古

  D. 岳飞--女真

  3.(单选题)下列省级行政区和简称不相应的是( )。

  A. 河北—冀

  B. 安徽—皖

  C. 贵州—鄂

  D. 云南—滇

  4.(单选题)随着工业和科学技术的发展,下列变化正确的是( )。

  A. 工厂规模越来越大

  B. 产品销售批量越来越大

  C. 投入劳动力数量越来越多

  D. 工业部门越来越细

  5.(单选题)如果工作场所潮湿,为避免高压触电,使用手持电动工具的人应()

  A. 站在梯子上操作

  B. 切断电源操作

  C. 穿防静电鞋操作

  D. 站在绝缘胶板上操作

  6.(单选题)万有引力定律是人类科学史上的伟大发现。下列有关万有引力及其发现者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托勒密关于行星运动的描述为万有引力定律的发现奠定了基础

  B. 根据万有引力定律,冥王星由于体积过小,对太阳没有引力

  C. 这一发现于1687年发表在牛顿的传世之作《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中

  D. 牛顿论及了万有引力定律中的引力常量,并将其明确计算了出来

  7.(单选题)以下( )是最重要的系统软件。

  A. 语言处理系统

  B. 操作系统

  C. 数据库管理系统

  D. 故障诊断系统

  8.(单选题)素有“江南第一仙峰,天下无双福地”美誉之称的是()。

  A. 三清山

  B. 庐山

  C. 井冈山

  D. 武功山

  9.(单选题)计算机网络是计算机与( )结合的产物。

  A. 网络

  B. 通信技术

  C. 线路

  D. 各种协议

  10.(单选题)我国的主要农作物包括()。

  A. 粮食 棉花 果树

  B. 油菜 马铃薯 棉花

  C. 小麦 水稻 烟草

  D. 玉米 大豆 糖料

  下一页 参考答案及解析[page]

  参考答案及解析

  1.答案 D 解析:考查生活常识。加酶洗衣粉的pH值一般不大于10,在水温45~60℃时,能充分发挥洗涤作用;水温高于60℃时,碱性蛋白酶要失去活力;水温低于15℃时,酶的活性迅速下降,影响洗涤效果。故选D。

  2.答案 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古代文学。霍去病抗击匈奴,对应正确。于谦抗击蒙古,不是鲜卑,对应错误。文天祥抗击蒙古,正确。岳飞抗金时少数民族是女真族,正确。本题选错误的,故本题选B选项。

  3.答案 C 解析:本题考查各省省会简称。C中的贵州的简称应该是黔,而不是鄂,鄂是湖北的简称,故本题选C。

  4.答案 D 解析:本题考查世界科学技术的发展。工业部门的形成是生产力发展、社会分工和科学技术进步的结果。由于工业生产进一步专业化,使原有工业部门进一步分离,并逐步形成一些新的工业部门,从而使工业部门结构也相应地发生某些新的变化,这些变化的总趋势是工业部门越来越多,分工越来越细,工业部门结构也日趋复杂。故本题选择D。

  5.答案 D 解析:本题考查科技常识。高压基本安全用具有:高压绝缘棒、高压验电器、绝缘夹钳等。低压基本安全用具有:绝缘手套、装有绝缘柄的工具、验电笔、钳形电表等。高压辅助安全用具有:绝缘鞋、绝缘垫、绝缘站台等。为避免高压触电,使用手持电动工具的人应借助高压辅助安全用具。故本题选D。

  6.答案 D 解析:本题考查常识知识。开普勒关于行星运动的描述为万有引力定律的发现奠定了基础,故A项错误,应排除。根据万有引力定律,自然界中任何两个物体都相互吸引,故 B项错误,应排除。牛顿并未计算出引力常量的值,首次将引力常量计算出来的是英国物理学家卡文迪什,故D项错误,应排除。所以本题选择C选项。

  7.答案 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电子计算机,因为只有装了操作系统计算机的硬件设备才能被调用,否则计算机就无法运作,所以在四个系统软件中最重要。故本题选择B项。

  8.答案 A 解析:本题考查省情。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县与德兴市交界处的三清山,古有“天下无双福地”、“江南第一仙峰”之称。据《江西通志》载:“三清山,玉山县北一百二十里,高百余丈,周回二百余里,介衢、饶、信三州之境。其山三峰峻拔,如三清列坐其巅,故名。”故本题选择A选项。

  9.答案 B 解析:本题考查计算机知识,计算机网络,是指将地理位置不同的具有独立功能的多台计算机及其外部设备,通过通信线路连接起来,在网络操作系统,网络管理软件及网络通信协议的管理和协调下,实现资源共享和信息传递的计算机系统。计算机网络是计算机技术和通信技术结合的产物,故本题选择B选项。

  10.答案 C 解析:考查我国的主要农作物。水稻是我国主要粮食作物之一,我国种植稻谷有着悠久的历史,是世界上产稻谷最多的国家;小麦是我国仅次于稻谷的第二大粮食作物,同时我国也是小麦栽培最古老的国家之一;烟草也是我国的主要农作物之一,广泛分布于中国南北各省。正确答案为C。

文章关键词: 陕西 基础知识 教师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