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还在为考编制发愁吗?这三种情况没有教师资格证也能考

2019-05-31 17:42:1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考试群:209831875

获取第一手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还在为考编制发愁吗?这三种情况没有教师资格证也能考

  教师资格证是教育行业从业教师的许可证。从2015年起,教师资格证考试正式实施改革,将教师终生制改成五年一审,并且改革后实行国考。

  教师资格证考试改革后不再区分师范生与非师范生,且在校本科生及大专生都可报考。只有参加了全国统一考试并通过,才有资格申请教师资格证。

  但想把老师当做终身职务,光获得教师资格证可不够,参加教师编制考试也是十分重要的。

  对于教师来说,有编制和无编制的待遇相差十分巨大。有编制工资高,无编制工资低;有编制含三险一金,无编制只领工资;有编制具有稳定性,无编制随时面临失业……

  所以说,参加教师考编还是十分重要的。但自从教师资格考试改革以来,考试难度内容相对之前有所,考试难度也随之了。所以,教师考编相对往年来说也变得更难了。

  正常情况下,都是先取得教师资格证,再备战教师考编。那么,有没有在未获得教师资格证的特殊情况下,参加教师编制考试呢?答案是有的。

  1. 通过教资面试的考生

  获得教师资格证后,再报考教师编制考试,这是正常的顺序。但如果通过了教资的面试,却还未取得教师资格证,是否可以报名考编呢?

  这种现象是很多应届生,尤其是师范类专业生都会面临的问题。教资考试面试已经通过,但还未来得及拿到教师资格证。是否可以参加当年的教师招聘考试。

  根据目前部分省份规定,应届生报考教师招聘考试,持有教师资格合格证明即可报考,教师资格合格证明上编号与后期取得的教师资格证编号一致。

  2. 特岗教师或乡村教师

  特岗教师政策是中央实施的一项对西部地区农村义务教育的特殊政策,通过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到西部地区"两基"攻坚县、县以下农村学校任教,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从事农村义务教育工作。

  目前有部分省份在招聘特岗教师或乡村教师时条件有所放宽,在报考时不需要教师资格证即可报考,但需要注意的是,考上教师编制后三年内还是需要考取教师资格证。

  3. 高学历人才引进

  如今,人才是各地区争夺的重点,各地高校也会采取校招或社会招生等形式来引进硕士生、博士生。为了吸引高学历人才,不少高校也开出了许多放宽政策,高学历人才即使没有教师资格证可以成为教师,并且无需参加招聘考试,直接进入编制。可以说,学历带来的优势也是相当巨大的。

  如果不符合上述条件的话,还是需要我们参加教师资格考试,按部就班取得教师资格证再参加教师招聘考试,最后考进编制。需要注意的是,教师编制是有年龄限制的,一般要求在35岁以下,所以趁年轻,如果你想要成为一名老师的话,就抓紧时间考教师资格证吧!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