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这个职业怎么样?

2019-03-31 15:05:4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考试群:209831875

获取第一手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教师这个职业怎么样?

  “教师”一词有两重含义,“既指一种社会角色,又指这一角色的承担者”。广义的教师是泛指传授知识、经验的人,狭义的教师系指受过专门教育和训练的人,并在教育(学校)中担任教育、教学工作的人”,狭义方面来理解,即教师是指受过专门教育和训练的,在学校中向学生传递人类科学文化知识和技能,发展学生的体质,对学生进行思想道德教育,培养学生高尚的审美情趣,把受教育者培养成社会需要的人才的专业人员。

  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就有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肩负着传授知识、开发智力、启迪心灵、铸造人格、播种文明的重任。“教育为本”的思想观念日益深入人心,“崇尚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风尚日渐形成,教师的社会地位和职业声望明显。

  教师职业对象是人的成长,是体力和脑力的发展,是知识的获得、智慧的增长、品德的养成。“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历史使命,“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是对教师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的写照。总体而言,教师队伍思想道德素质处于社会领先水平,作为其中一员,一方面教师自身可以不断受到同行的启发与熏陶,在道德水准上不断得以;另一方面,与品德高尚的同事合作,往往能赢得良好的工作氛围。

  教师职业在当下比较受人尊敬,待遇不错。大多数人认为教师职业是一个很好的职业,尤其是教师的假期,一年两个多月的假期是教师加强业务进修、教育教学能力、从事科学研究、放松身心、陶冶情操的大好时机,相对于其他一些职业,教师工作显得宽松、自由,得天独厚,让很多企业职场中的人十分羡慕。在工作生活节奏都很快的今天,教师是一个很不错的职业。教师具有带薪休假待遇,同时,根据《教师法》规定,教师的平均工资水平应当不低于或者高于国家公务员的平均工资水平,中小学教师和职业学校教师还享受教龄津贴和其他津贴,对城市教师住房的建设、租赁、出售实行优先、优惠。

  教师运用自己的知识与才能为社会服务,不仅表现在学校中,也表现在社会上。教育人们克服和抵制社会上的腐朽思想、陈旧观念,积极投身于社会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广大教师成为促进社会变革与进步贡献一股强大的有生力量。

文章关键词: 教师这个职业怎么样?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