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1年陕西事业单位综合应用能力试题(B类):概念分析题(一)

2021-03-29 10:57:2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考试群:209831875

获取第一手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2021年陕西事业单位综合应用能力试题(B类):概念分析题(一)

  【背景材料】

  材料一:

  新冠肺炎疫情给整个社会应急机制都带来了极大的挑战,其间尤以医疗救治体系承受的压力最为巨大。在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上,有“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指导思想。在医疗体系的建设上,经过数月的新冠肺炎疫情的检验,同样也需要延展“平战结合”的理念,让医疗救治体系能够有效应对更为复杂的局面。

  “平战结合”理念要求,医疗资源的分配更加均衡,公共资源的空间更加合理,应急机制更加高效而快捷。比如对于医疗资源的分配,要弥补传染病收治空间不足的短板。同时在整体医疗资源的布局上,要实现上下联动和全局一盘棋。基层医院可以发挥兜底作用,一旦遇到突发事件就可以迅速派上用场,比如可以收治轻症患者,而不需要建设大量的方舱医院。除了整合、和延展既有的医疗资源外,其他公共设施也应在“平战结合”理念下,成为应对和救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载体,比如大型体育馆、学校、宾馆等公共设施,遇到突发事时稍加改装,就能成为一个简易的医院,达到收治病人的基本条件。

  【题目】

  1.根据材料一,概括医疗体系中“平战结合”理念的基本要求。

  要求:准确、简明,不超过150字。

  【参考答案】

  医疗体系中“平战结合”理念以“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为指导思想;要求医疗资源的分配更加均衡,公共资源的空间更加合理,应急机制更加高效而快捷;整体布局实现上下联动和全局一盘棋,基层医院可以发挥兜底作用;其他公共设施也应成为应对和救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载体。(131字)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