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1年陕西事业单位综合应用能力试题试题(B类):青年发展的对策措施是什么?

2021-03-29 10:26:2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考试群:209831875

获取第一手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2021年陕西事业单位综合应用能力试题(B类):青年发展的当前状况是什么?

  青年发展的对策措施>>>

  一、紧密结合实践,加强青年理想信念教育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原第一书记秦宜智同志曾推荐全团同志阅读稻盛和夫先生的《干法》一书。这本书其实就是讲理想信念的,但稻盛和夫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却是实践,尤其是他认为“工作是一种快乐”,这与共产主义理想完全一致——马克思主义认为共产主义社会的第一需要就是劳动。无论何种理想信念,都是在实践中体会、接受并最终形成自觉的。工作与劳动,是这个世界接纳青年人的“入场券”。如果青年人不把劳动与工作当作人生的快乐,他就根本没有上场的资格—离开了这一点,再高明的理论、再动人的主义、再美好的梦想也不可能成为青年人的追求。

  二、重视青年的“现代性”的培养,在青年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所谓现代性,正如马克思所言,“由狭隘的地域的人,变为世界的历史的人”,那就是要求青年在所有的方面都向这个目标看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所有理念,都是现代化社会的产物,是现代性的充分体现。这也就可以理解为什么雷锋具有永恒的魅力了——他把“利他”做到了极致,这就是一种极具现代性的精神。因此,青年人只有以现代性为导向,才能真正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才能成为真正的现代化公民,建成真正的现代化强国。

  三、营造公平环境,分类开展青年思想教育和引导

  无论是处在什么年龄阶段、处于哪个地域、从事何种职业的青年人,其最终目标只有一个,就是自身的发展。如果青年人在各个方面、各个领域都能够有所创造,有所发展,那么,青年人的焦虑症、好高骛远症、无所适从症都会消失。因此,创造公平的社会环境与制度体制,不要人为地把人们按职业地域、受教育程度等分成三六九等,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工作。唯此,才能够使青年人真正沉下心来,按时长大、脚踏实地、干一行爱一行,形成一种既不仰视又不俯视世界的“平视心态”,才能真正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竭动力。

  四、合理分配教育资源

  教育资源分配不公是最大的教育不公,因此,必须加大公共教育投入向中西部和民族边远贫困地区的倾斜力度,逐步缩小地区间教育资源差距。健全资助体系、完善资助方式,实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让每一个青年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