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年陕西事业单位联考A类《综合应用能力》模拟卷二参考答案

2019-11-22 10:22:3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9年陕西事业单位联考A类《综合应用能力》模拟卷二参考答案

  一、“给定材料1~2”谈到当前大学生就业创业的现状,请概括分析大学生选择自主创业的原因。

  要求:条理清晰,分下全面,不超过300字。

  【参考答案】

  大学生选择自主创业的原因有:一、高校毕业生人数逐年,国内GDP增长持续走低,在经济呈下行压力下,就业岗位供受到影响;二、产业结构的升级培育出新的经济增长点,新兴产业、服务业、小微企业作用更加凸显,对毕业生的素质也提出了更高要求。三、大学生自主创业存活率明显,自主创业的毕业生收入优势明显,我国已经连续三年实现毕业生就业创业人数“双增长”。四、人社部等相关部门也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政策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力图通过高校、政府、社会三方建立有效机制,引导大学生创新,支持大学生创业实践。五、各高校关于创业创新教育的具体举措和休学创业的规定也逐步落实。

  二、根据“给定材料3~4”,针对其中反映的大学生创业的问题,提出合理建议。

  要求:逻辑清晰,针对性强,不错过300字。

  【参考答案】

  大学生创业存在的问题有:一、大学生缺少创业经验,对创业理解狭隘简单,过于急功近利;二、大学生创业园乱象频出,建设泛滥、流于形式;三、大学生创业教育脱离实际,内容陈旧,缺乏系统性,教师缺乏实践经验,指导性不强的问题,

  针对以上问题,提出如下对策:一、大学生创业者自身应理性看待创业,不要急功近利,多学习创业顺利的经验。二、创业园区以提供更优质的创业条件为动力,求新求变,对创业者的扶持力度,注重实际效果。三、高校组建具有实践经验的高水准的创业教育师资队伍,积极引进先进的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邀请企业中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创业者以兼职外聘、培训、交流的形式给学生授课。

  三、如果你是某市大学生就业指导部门的工作人员,要在全省大学生“双创”工作经验交流会上作主题发言。此次经验交流会,不仅有学生代表参加,更有创业顺利的企业家代表参加,请根据“给定材料5”,草拟一份发言稿。

  要求:内容具体,切合主题,语言生动,有感染力,不超过500字。

  【参考答案】

  各位参会的来宾:

  大家好,欢迎大家参加此次全省大学生“双创”工作经验交流会。

  校园是象牙塔,也是一方创业孵化的舞台。大学生作为社会中的青年一代,担负着中国未来的命运。我们的大学生中,涌现除了很多出色的创业者,他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准确把握了市场商机,正是因为大学生有着敢想敢做的勇气,有着专业过硬的素质,借助学校和政府提供的便利条件,他们的创取得了顺利。我们向顺利的创业者表示祝贺,但在创业的道路上,仍然有很多问题等待着大学生们去挑战,此次经验交流会,我们从全国请来了多位创业顺利的企业家,企业家将会同大家交流创业中的酸甜苦辣,还将组织小组讨论和企业参观,相信各位有志于创业的各位同学会不虚此行。

  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向来宾讨要经验,虚心学习,把顺利者的精神和经验学到手,也希望各位企业家能毫无保留的传授给我们这些年轻的创业者一些顺利经验,助我们大学生创业者一臂之力。

  最后预祝“双创”工作经验交流会圆满顺利,所有参会者有所收获,谢谢。

  四、在期末的课程反馈中,学生对就业创业指导课的反馈比较突出,请根据学生的一些反馈意见,给领导写一份汇报提纲。

  要求:全面、准确、提纲挈领,字数在450字以内。

  【参考答案】

汇报提纲

  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课包括了对就业和创业的指导,其目的是使大学生更好的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更快适应工作岗位,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就业和创业指导课取得了的成绩:一、指导课能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学会理性择业,并工作处理能力;二、能学生明确创业方向,了解创业政策和流程,处理创业问题的能力。

  但就业和创业指导课也存在一些问题:一、学校对就业和创业指导课的重视程度不够,就业和创业指导只是停留在理论知识阶段,并未给学生实质性的;二、教师的专业素质不高,没有经过系统的培训,对学生的就业和创业没有甚至起到了阻碍作用。三、教学模式单一,不仅无法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导致教学质量大打折扣,让学生丧失学习的兴趣。

  因此,建议在开设就业创业指导课时学校更给予足够的重视,配备专业的教师进行授课,并丰富教学模式,更多的增加案例式和体验式的教学方法,让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能真正就业和创业能力。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