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3年下半年铜川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考指南

2023-09-05 09:03:0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千人Q群

2023年下半年陕西省事业单位招4109人公告|岗位表|报考指南|考试大纲|招考时间|报名入口|公告汇总|笔试课程


2023年下半年铜川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考指南

  一、准备报名应注意什么?

  报考人员应仔细阅读《2023年下半年铜川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表》(以下简称《招聘公告》)和《报考指南》等内容,熟悉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相关政策。对需要填写的每一项内容要认真填报。 

  网上报名时须凭考生本人有效身份证(二代身份证或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下同)注册。报名时,所提交有关信息应全面、准确、有效,并对所填信息的真实性做出承诺。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所载信息必须一致。

  报考人员每人只能选报一个岗位。

  网上注册并获资格审查通过后的信息不能变更。请报考人员仔细核对岗位资格条件,谨慎选择符合条件的岗位报名,对因本人提供信息与资格条件不符造成的后果由本人负责。

  二 、报考年龄有何规定?

  报考人员的年龄规定为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7年9月5日至2005年9月4日期间出生)。具体年龄要求详见《招聘公告》。

  三、非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其他国民教育形式的毕业生是否可以报考?

  非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其他国民教育形式(自学考试、成人教育、网络教育、夜大、电大等)毕业生取得毕业证后,符合岗位要求的资格条件的,均可以报考。

  四、毕业时间如何认定?

  毕业时间以毕业证书的落款时间为准。岗位要求的学历学位等证书须于2023年9月30日之前取得。

  五、在读的高等院校学生可以报考吗?

  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在读的“非2023年毕业”的大专、本科、研究生均不能报考;在读的“非2023年应届毕业生”也不得以以往取得的学历报名。

  六、留学回国人员可以报考哪些岗位?

  留学回国人员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报考符合条件的岗位。除需提供《招聘公告》和《岗位表》中规定的材料外,还应当提供学位和教育部门学历认证材料。学历认证有关事项可登录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网站(http://www.cscse.edu.cn)查询。

  七、《岗位表》中所要求的学历应当如何理解?

  招聘岗位设定学历为“大专及以上”的,具有大专、本科以及研究生学历的,均符合学历要求;招聘岗位设定学历为“本科及以上”的,本科、研究生均符合学历要求;招聘岗位设定“学士学位及以上”要求的,获得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博士学位的,均符合学位要求。

  八、专业条件如何把握?

  专业以学历证书上记载的名称为准,以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公布的研究生、本科、高职(高专)和技工院校专业目录为主要依据。应聘人员所学专业未列入教育部专业目录内的,由招聘单位及其主管部门根据岗位职责要求和专业方向、专业背景及所学核心课程的匹配性,对考生专业进行资格审查。招聘单位对同一职位的专业取舍必须公平一致。

  九、工作经历需要什么证明材料?

  答:报考要求工作经历岗位的人员,必须取得原工作单位的同意方可报考。报考者需提供真实可靠的工作经历证明材料,如劳动(聘用)合同、工资清单(银行出具的银行流水清单)等。劳动合同与劳务派遣公司签订的由劳务派遣公司开具工作经历证明。

  工作经历的计算时间截止2023年12月31日,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到高校毕业生实习实训基地参加见习或者到企事业单位参与项目研究的经历,可视为相关工作经历。高校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实习等经历不作为报考专业工作经历。“相关工作经历”一般指与报考的岗位和专业相关,具体界定由招聘单位及其主管部门负责解释。

  十、获第二学士学位、双学位、辅修专业的人员如何报考?

  具有“第二学士学位”证书,且第二学位能够在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学位网)查询的,可以第二学士学位上所载的专业报考相关职位。

  对于取得普通高等院校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的报考人员,在校期间取得国家教育部门承认且能在相关认证网站核验的双学位证书、辅修专业证书的,可以依据双学位证书、辅修专业证书注明的专业报考。

  十一、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加分政策如何规定?

  根据《陕西省实施<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办法》(省政府令第163号)规定,对2011年之后陕西省接收的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应聘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管理岗位的按有关规定予以加分。加分计入笔试成绩:

  (一)获得中央军事委员会授予荣誉称号的加20分,获得军队军区级单位授予荣誉称号,或者荣获一等功的加15分,荣获二等功的加10分,荣获三等功的加5分;

  (二)大学本科毕业后入伍的加10分,大学专科毕业后入伍的加5分;

  (三)每超期服役1年加1分。

  多次获得荣誉称号或者立功的退役士兵,按照其中最高等级加分。个人各类加分累计不超过20分。

  十二、笔试减免考试费用需要提供哪些资料?

  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人员需由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或县(市、区)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出具相关佐证材料、审核通过的报名表、身份证。

  十三、网上报名上传的照片有什么要求?

  报考者提交报考申请时须上传本人近期免冠2寸正面证件电子照片,jpg格式,大小50KB以下,清晰、易于辨认。该照片用于制作准考证,与进入体检后所提供照片应保持一致。

  十四、 应聘人员在报名参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过程中,被地方机关录用为公务员或者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应当如何处理?

  应聘人员在参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过程中,被地方机关录用为公务员或者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的,应当如实报告情况,并中止参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行为,招聘部门不再将其列为面试、体检、考察、公示人选。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