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陕西事业单位医疗岗考试或将扩招编制?提升待遇?

2020-02-20 15:43:0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考试群:209831875

获取第一手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2020陕西事业单位医疗岗考试或将扩招编制?待遇?

疫情结束之后

今年的事业单位医疗岗会扩招吗?

  这次疫情是对我国事业单位所提供的社会公益服务的一次考验。事业单位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提供公益服务的主要载体,它与国计民生息息相关。

  有统计称,我国有126万个事业单位,共计3000多万正式职工,另有900万离退休人员,总数超过4000万人。教育和医疗系统是事业单位最主要的组成部分,将近占事业单位总人数的四分之三。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国内的顶级 、各地医护人员纷纷奔赴武汉疫区开展支援工作。政府也强调要加强公共卫生队伍建设,健全执业人员培养、准入、使用、待遇保障、考核评价和激励机制。

  由此可见,此次疫情过后,各地医疗卫生机构将会进一步增加公共卫生人才队伍的招聘,今天我们就根据以往医疗招聘相关公告对疫情过后的医疗招聘考试趋势做一下解读,以便广大考生科学备考。

  变化1:备考时间短。

  受疫情影响,医疗事业单位基本在全力防疫,导致许多工作都处于暂停状态。当疫情结束后,为了尽快完成工作计划,从公告发布→笔试考试→出笔试成绩→面试→录取,各环节的工作很有可能会缩短时间。所以,对于我们广大考生来说,备考时间也将会大大缩短。那些想等着出公告再准备的学员们需要警惕了。

  变化2:医疗卫生人才招聘数量增加。

  此次疫情的发生,把医疗卫生人员又一次推到了国人甚至是全世界人民的面前,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和尊重。但也再次暴露了医疗卫生机构面临医疗人员严重不足这一事实,尤其是在基层医疗机构,医疗人员更是紧缺。因此,此次疫情之后,极大可能会增加招聘数量,扩招编制。

  变化3:竞争加剧。

  从历年的医疗招聘考试形势来看,报录比逐年增加,医疗招聘考试越来越激烈。而此次疫情的出现,无形之中加剧了这种竞争力度。目前,由于疫情拐点的不明朗,中小型企业纷纷面临裁员甚至是倒闭,导致待业人数、失业人数急剧增加,体制内单位的稳定性优势再一次凸显。因此,想要进入体制内的人数也会相应增加,随之而来的竞争也会加剧。

  变化4:考察传染病相应知识点的概率增加。

  就全国医疗招聘考试来看,大多数都会涉及到公共卫生基础知识的考查,而“传染病”这一科目又是公共卫生基础知识的重点。此次疫情的出现,更加让大家意识到传染病的预防、治疗和控制的重要性。因此,“传染病”这部分内容在以后的考试中所占比例可能会有所增加。

因此

2020年陕西事业单位医疗岗考试招聘

很有可能会扩招

!!!

对于广大备考的学员来讲

机会与挑战并存

  在家隔离期间科学备考,根据自己的基础做好学习计划,并严格执行。要明确每天的学习目标(要复习的知识点),多做题,从练习中查漏补缺。唯有此,才有可能在考试中脱颖而出。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