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8陕西公务员面试真题(6月23日上午铜川党群系统)

2019-05-27 21:43:0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公务员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省考学习Q群:561920815

获取第一手陕西公务员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公务员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2018陕西公务员面试真题(6月23日上午铜川党群系统)

  1. 有一个快递公司推出了绿色太阳能快递车。有人说太阳能电池有电量不足的情况,这个公司是在哗众取宠。你怎么看?

  快递行业的发展日新月异,消费者对快递的送货的速度也有了更高的要求,无人机、机器人车等新兴的运输工具纷纷亮相街头,太阳能快递车也作为一个新的运输工具被快递公司所采用。

  对于快递公司而言,利用绿色太阳能快递车运送快递能够节省能源,也能够节省成本,同时,利用新事物也能够让让社会公众更多关注到这个企业,从而企业知名度,所以有一些人认为是“哗众取宠”似乎也情有可原。但如果这种高效且节约资源的方式能够推广起来,我倒认为这种“哗众取宠”多一些倒也无妨,这只是某个群体的偏见,我们不能把它理解为新事物发展和使用的全部。

  诚然,任何新的事物在发展中都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必然会经历曲折前进的过程。类似于无人机运输可能会影响到行人安全,机器人运输车也可能会影响交通一样,太阳能运输车也可能会遇到太阳能电池电量不足影响运输的情况。

  但是我们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不能因为眼前发展的障碍就否定了新事物的前景,所以更重要的是把新事物引导到朝着有利于社会发展和自身发展的方向。首先,对于快递企业来说,眼下要做的就是要规划好太阳能车的运输路线,要做到科学管理和有效管理,避免出现因为电量不足而出现的尴尬情况。其次,我们也应该思考不断增强科技研发力量和技术升级力度,让太阳能电池续航能力更强,跑得更快,跑的更远,更好地为社会服务。利用新能源是未来发展的趋势,但我们还要有很长一段路要有,不仅要解决眼下的管理问题,也要解决今后的技术问题,更要以包容审慎的态度面对,促进新事物的不断发展,让太阳能车今后不仅应用于快递行业,更能够融入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2. “过去不恋,当下不杂,未来不迎”。结合实际谈谈看法。

  【题型分类】综合分析观点类

  【参考解析】

  “过去不恋,当下不杂,未来不迎。”我对这句话的理解是不要留恋过往的成败与得失,不为时下的环境所牵绊,亦不为未来的不确定性所忧虑。立足当下,专注于事情本身。

  人在专注于某件事情的时候,其注意力是最强的,当其把全部精力投注于当下时,也会激发自身的创造力,进而达到更好的效果。相反,如果手头的事情没有做好,又去想其他的事情,必然会顾此失彼,得不偿失。

  这句话让我想到了中国女排。1981年,中国女排以全胜战绩,超过上届冠军日本队,勇夺女排世界杯冠军。从1981年到1986年,中国女排创造了“五连冠”的辉煌,登上世界排球的巅峰,成为一代人的记忆和荣耀。然而从上个世纪90年代的开始,女排也出现了队员青黄不接、成绩急转直下的困境。但是,中国女排没有沉醉于过往取得的辉煌战绩,更没有因屡次的失败而对未来丧失信心,而是依然坚持团结向上、刻苦训练的作风,不变的是每球必争、每局必争、每场必争的永不服输精神。在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女排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逆转战胜塞尔维亚女排,这是中国女排时隔12年再次获得奥运冠军。

  所以说,这句话也告诉我们,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当下。在取得成绩时无需沾沾自喜,在面对失败时也不必自怨自艾,而更应该保持清醒的头脑,找准自身的定位,以精益求精和专注专一的工匠精神把工作做好,我相信,只有做好当下,才会不念过往,不惧未来。

  3. 观察这幅漫画,并谈谈你的理解。

  【题型分类】漫画题

  【参考解析】

  看到这幅漫画,我便想到了当下一个时尚的网络流行词——压力山大,就是形容压力就像一座座山一样压在我们的身上。而这幅漫画也很形象地让我感受到了我们年轻人所面临的来自各方面的压力,舆论压力、生活压力和工作压力等等,压得我们弯腰驼背、苦不堪言。

  现在生活节奏不断加快,年轻人又处于资源需求和拥有之间不匹配的“倒错规律”,在我看来,我们所承受的压力又何止这三个方面,社会各方面压力纷至沓来有时候让我们的确感觉难以承受。就像我们身边的一些大龄单身青年所面临的婚姻压力,他们要承受社会舆论对90后一代的偏见,也要承受家庭的逼婚,更要承受高昂的生活成本。而对于公职群体来说,尤其是年轻的公职群体,这些压力可能更为明显。虽然时常会觉得面对压力力不从心,但我们却依然顽强的拼搏,努力的奋斗。

  其实,有压力并不见得是一件坏事,关键是如何面对压力,克服压力。俗话说,井无压力不出油,人无压力轻飘飘。年轻人有压力才能有动力,才能在解决问题克服困难的过程中不断自我,使自己从青涩到成熟,从成熟到成长,从成长到成功。 总书记强调,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所以,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社会背景下,我们更要迎难而上,努力奋斗,获得幸福。

  但我们也要注意,结果固然重要,心态也很关键,尤其是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如果能够轻装上阵反倒能事半功倍。许多年轻人因为承受过大的心理压力,所以导致患上心理疾病,给自己的工作生活也带来很多的困难。所以,不妨适时停歇,调整自己,因为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所以,面对工作和生活,坦然面对压力,轻松缓解压力,既积极作为又轻装上阵。尤其对于公职群体来说,我们的工作既要面对群众的舆论监督,又要实现自我工作价值,也要肩负家庭社会责任,处理好这些矛盾压力,从容应对,尤为关键。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