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2年陕西省公务员面试真题

2019-05-26 09:05:5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公务员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省考学习Q群:561920815

获取第一手陕西公务员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公务员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2012年陕西省公务员面试真题

  2012年6月9日下午陕西省公务员面试真题

  一、文明办出台政策:如果见义勇为反被讹诈,输了官司,钱由文明办出。你怎么看?

  二、有人说旅行的好处是离开家,有人说是回到家,你的看法?

  三、六一前夕,好多人去福利院看小孩,影响福利院正常运行,你是负责人怎么办?

  2012年6月10日陕西省公务员面试真题(党群)

  一、据报道,一名家长将孩子的户籍落在了某名校附近公共厕所的街牌号上,孩子成为“公厕户主”,并因此获得名校的入学资格。请就此谈谈你的看法。

  二、有人说,生活就像一条活蹦乱跳的鱼,你想抓住它,又嫌它满身的腥味。请谈谈你对这句话的理解。

  三、常言道:“重情义养人气,敢作为养浩气”。当“情义”和“作为”发生冲突时,你该怎么办?

  2012年6月12日陕西省公务员面试真题(安康行政)

  一、关于公民信息安全保护问题,你怎么看?

  二、旅游是为了找寻自己,而不是为了浏览别人,你怎么看?

  三、我国的冒牌产品特别多,有人说这是一种模仿,有可取之处,你怎么看?

  2012年6月12日陕西省公务员面试真题(榆林党群)

  一、22岁李某破解了奥林匹克的难题,被南通大学录用为教授,有人认为是不拘一格用人才,也有人认为是炒作,请问你怎么看?

  二、政治家坐在桌面上喋喋不休的讨论政治,还有一些人在默默推摇篮,请问你怎么看摇篮旁边的那双手?

  三、请问你怎么看待跳槽与忠诚?

  2012年6月14日上午陕西省公务员面试真题(汉中党群)

  一、学校评三好学生,把学生分为优中劣三等,有人建议废除三好学生制度,谈谈你的看法?

  二、有人说,圆的东西放不稳,不能长久;方正的东西放的稳,才能长久,谈谈你的理解?

  三、大学两个同学被评为一等奖学金和二等奖学金,一个企业招聘要求要拿一等奖学金,所以一等奖学金的学生欲把一等奖学金让给拿二等奖学金的学生,你作为老师,如何处理此事?

  2012年6月15日上午陕西公务员面试题(汉中党群)

  一、对于孔融让梨,老师问学生,是你,你会让梨吗?学生回答说不会,老师打了X。如果是你的话,你怎么看待这件事?

  二、不管你开的是奥拓还是奥迪,只要能到达目的地就行,谈谈你的理解?

  三、有人说人比人气死人,也有人说,有比较才会有动力。在你的成长过程中,你是怎么看待比较的?【京佳思路】

  2012年6月15日下午陕西公务员面试题(汉中党群)

  一、某市大学城附近有一材料工厂,污染严重;该学校数十名教授为此多次向政府反映,四年来没有给出解决结果,数十名教授一起跪在政府门前表示不满,你有何看法?

  二、人生如同一首“忐忑”,虽然没有文字却跌宕起伏。谈谈你的看法?

  三、有人说:人的一生会出丑,谈谈你有何看法;结合自身谈谈你这一生中出的哪次丑让你记忆犹新。为什么?

  2012年6月16日下午陕西公务员面试题(西安党群)

  一、宜宾机场改成了宜宾五粮液机场,媒体一片哗然。有人说这是民间资本进入社会公共基础设施的典范,也有人说这是公权力向金钱的献媚。你怎么看?

  二、有人说:志大而才疏和位高而德薄者都无法获得成功。你怎么看?

  2012年6月19日上午陕西省公务员面试真题(咸阳行政)

  一、让环保局长下河游泳,以检测治污水成果,谈谈你的看法。

  二、宽容是一平静的海湾,忍让是一座待喷发的火山,谈看法?

  三、木秀于林,风必摧之,但现在单位要求做秀木,谈谈你做秀木的经历?

  2012年6月19日下午陕西省公务员面试真题(咸阳行政)

  一、某地机场因天气原因导致航班延误,20多名旅客冲上跑道抗议,最后航空公司给每位旅客赔偿1000元,你怎么看?

  二、人走路时难免摔倒,有的人向前摔,有的人向后摔,谈谈你的看法?

  三、假如有一个图书馆,没有安装门窗,也无监控,你作为图书馆长怎样保证图书的安全和读者有序借阅?

  2012年6月21日上午陕西省公务员面试真题(咸阳行政)

  一、有人不孝敬父母,你怎么看?

  二、暂缺

  三、上级因为你销售业绩突出准备提拔你,但项目经理和同事极力反对,你怎么办?

  2012年6月22日陕西省公务员面试真题(咸阳行政)

  一、重要决策听证制度颁布,不允许公务员作为听证代表,你怎么看这个问题?

  二、今天是明天的基础,明天是今天的未来,你怎么理解?

  三、“疑人不用,用人不疑”和“用人要疑,疑人要用”你支持哪种做法?

  2012年6月23日下午陕西省公务员面试真题(地税)

  一、大学占座现象严重,某大学引进类似银行排号系统解决占座问题,请问你怎么看?

  二、有人说,天下无论大事小事,归根到底都是老百姓的柴米油盐,你怎么理解?

  三、国家公务员局杨局长说,公务员应具备两种能力,第一是依法行政,第二是品德高尚,请以官德为题,发表演讲。

  2012年6月24日上午陕西省公务员面试真题(西安行政)

  一、北京的几名放生者把数千条蛇放进河北的某村,男劳动力放下农活去捕蛇,林业部门对放生者进行了四万元罚款。谈谈你的看法。

  二、不要让糟糕的一天成为糟糕的一生。谈谈你的看法?

  三、崔永元公益基金对乡村教师进行培训,某教育厅持不参与不支持的态度,崔永元斥骂政府不作为,记者闻此事来采访,教育厅派你去解释,你怎么办?

  2012年6月24日下午陕西省公务员面试真题(西安行政)

  一、特警执勤去查处小学奥数培训班,却被小学生们赶了出去,对此你怎么看?

  二、如何看待“有时候挡着你的不是你前面的人,而是你后面的人”?

  三、2012年5月29日,司机吴斌驾驶杭州长运集团大型客车从无锡返回杭州,途中,一块从空中飞落的铁块迎面击碎车辆前挡风玻璃后,击中其腹部和手臂,导致肝脏破裂及肋骨多处骨折,肺、肠挫伤。在危急关头,吴斌强忍剧痛将车辆缓缓靠边停好,拉上手刹、开启双闪灯,完成一系列完整的安全停车措施后,又以惊人的毅力,从驾驶室艰难地站起来,告知车上旅客注意安全,然后打开车门,安全疏散旅客,最终成功挽救了24名乘客的生命。而吴斌却因伤势过重,经医院抢救无效,于2012年6月1日凌晨3时45分去世。人们称他为“最美司机”。

  请以《平凡凝聚伟大》为题,进行演讲。

  2012年6月29日上午陕西省公务员面试真题(西安行政)

  一、大学的人越来越多,据最新统计,退学率有3%,很多人退学去创业,认为自己能成为比尔盖茨或者乔布斯,你怎么看?

  二、有人是财富的主人,有人是财富的仆人,谈谈你的看法。

  三、有人知识匮乏,有人单打独斗,患得患失、怨天尤人。这些人都会被社会淘汰。请你举自己的例子说明自己没有其中的两个缺点。

  2012年6月29日下午陕西省公务员面试真题(西安行政)

  一、五一某景区票价上涨到200元,群众质疑,景区说:不涨价掉身价。你怎么看?

  二、奢侈品象征着身份和地位,你怎么看?

  三、能力+耐力=能耐,能力+人格=能人,能力+才干=能干,选择两个结合自身谈谈?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文章关键词: 陕西省公务员面试真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