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陕西工农中招录公务员必备:涉农涉工法律法规练习题(二)

2017-01-22 14:53:3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7陕西工农中招录公务员必备:涉农涉工法律法规练习题(二)

  一、单选题

  1. 国家机关在组织起草或者修改直接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法律、法规、规章时,( )工会意见。

  A. 可以听取 B. 应当听取 C. 必须听取 D. 应当吸收

  2. 张某为甲公司的采购员,持有甲公司盖有公章的合同书外出采购某钢材。张某因手包丢失,被王某所捡。王某是乙公司的采购员,知道张某手包中合同书的用处。张某丢失手包后,立即向甲公司报告,甲公司立即在报纸上刊登了作废丢失合同书的声明。该声明刊登后的第二天,王某利用该合同书与不知情的丙公司签约,丙公司1月发出钢材,被王某所卖后,其下落不明。丙公司要求甲公司支付货款遭甲公司拒绝,因此产生纠纷,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A. 甲公司应支付该款项

  B. 乙公司应支付该款项

  C. 甲公司和乙公司应共同支付该款项

  D. 甲公司不应支付该款项

  3. 继承人在下列哪个行为中,丧失继承权( )。

  A. 过失杀害被继承人的

  B. 为争夺遗产而杀害其他继承人的

  C. 遗弃被继承人的,或者虐待被继承人情节轻微的

  D. 伪造、篡改或者销毁遗嘱,情节轻微

  4.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调整的对象是下列哪项?( )

  A. 消费者为生产需要购买,使用商品或接受服务时所发生的法律关系

  B. 各商家为经营需要而发生的购销关系

  C. 消费者为生活消费需要购买,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而发生的法律关系

  D. 消费者为营利而进行的购销活动

  5. 承包期内,因自然灾害严重毁损承包地等特殊情形对个别农户之间承包的耕地和草地需要适当调整的,必须经本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村民会议( )以上成员或者( )以上村民代表的同意,并报乡(镇)人民政府和县级人民政府农业等行政主管部门批准。

  A. 二分之一 二分之一 B. 三分之二 三分之二

  C. 二分之一 三分之二 D. 三分之二 二分之一

  二、判断题

  1. 职工代表大会在其职权范围内决定的事项,可以经全体职工的三分之二以上表决同意加以修改。 ( )

  2. 企业法人依法被撤销、解散、宣告破产或其他原因而进行清算时,企业法人主体资格不消灭,但不能进行清算范围以外的活动。 ( )

  3. 国务院是我国最高国家权力机关。 ( )

  4. 《劳动法》第41条规定:延长工作时间,一般每日不超过2小时;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长工作时间的,在保障劳动者身体健康的条件下,每日不得超过3小时。 ( )

  5. 离婚时,一方隐藏、转变、变卖、毁损夫妻共同财产,或伪造债务企图侵占另一方财产的,分割夫妻共同财产时应当不分。 ( )

  参考答案

  一、单选题

  1. B 本题考查工会知识。《工会法》第33条规定:“国家机关在组织起草或者修改直接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法律、法规、规章时,应当听取工会意见。”故选B。

  2. D 本题考查表见代理。在本题中,因为甲公司已及时的在该合同丢失后在报纸上刊登了声明,而且王某与丙公司是在该声明刊登后的第二天签订的合同,所以不能认为构成表见代理,该合同对甲公司来说并不具有效力,甲公司也不应该支付货款给丙公司。至于说王某所在的乙公司是否应该支付该款项,由于该合同是丙公司与甲公司签订的,乙公司也不应支付该款项。该行为是王某的个人行为,甲公司拒绝承认该合同的效力,该合同所造成的损失应由王某自己承担。故选D。

  3. B 本题考查继承法。《继承法》第7条规定:“继承人有下列行为之一的,丧失继承权:(一)故意杀害被继承人的;(二)为争夺遗产而杀害其他继承人的;(三)遗弃被继承人的,或者虐待被继承人情节严重的;(四)伪造、篡改或者销毁遗嘱,情节严重的。故选B。

  4. C 本题考查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消费者,是指为生活消费需要而购买,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的个人,《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是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法律规范的总称。故选C。

  5. B 本题考查土地承包经营权的保护的相关规定。《农村土地承包法》第27条规定:“承包期内,因自然灾害严重毁损承包地等特殊情形对个别农户之间承包的耕地和草地需要适当调整的,必须经本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村民会议三分之二以上成员或者三分之二以上村民代表的同意,并报乡(镇)人民政府和县级人民政府农业等行政主管部门批准。”故选B。

  二、判断题

  1. × 本题考查工会职工代表大会的权利。《企业职工代表大会条例实施细则》第18条规定:“职工代表大会在其职权范围内决定的事项,非经职工代表大会同意不得修改。”故表述错误。

  2. √ 本题考查企业法人知识。《公司法》第186条第3款规定:“清算期间,公司存续,但不得开展与清算无关的经营活动。公司财产在未依照前款规定清偿前,不得分配给股东。”故表述正确。

  3. × 本题考查宪法知识。我国宪法规定,我国最高国家权力机关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而国务院则是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最高国家行政机关”。故表述错误。

  4. × 本题考查劳动法。用人单位由于生产经营需要,经与工会和劳动者协商后可以延长工作时间,一般每日不超过1小时;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长工作时间的,在保障劳动者身体健康的条件下,每日不得超过3小时,但是每月不得超过36小时。故表述不准确。

  5. × 本题考查婚姻法。《婚姻法》第47条规定:“离婚时,一方隐藏、转移、变卖、毁损夫妻共同财产,或伪造债务企图侵占另一方财产的,分割夫妻共同财产时,对隐藏、转移、变卖、毁损夫妻共同财产或伪造债务的一方,可以少分或不分。离婚后,另一方发现有上述行为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财产。”故表述错误。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文章关键词: 练习题 陕西 工农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