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申论备考素材:工匠精神篇

2018-01-10 15:39:2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微信陕西京佳sxjingjia·陕西公务员考试网sxgwyksw·加入公务员考试千人Q群590012743

申论文章素材之工匠精神篇

  1.弘扬工匠精神,既靠思想自觉,也靠文化涵养;既靠政策的激励,也靠环境的营造。既需要树立技能宝贵、劳动光荣的企业治理理念并注重产业工人素质的,也需要形成尊重工匠、尊崇工匠精神的社会氛围和制度、经济环境,树立技能宝贵、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既要建立体现人才和创新要素价值的激励机制,也要科技成果转化的效率。

  2.“鼓励企业开展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国家将工匠精神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既彰显了我们做强制造业的坚定决心,也宣示了工匠精神的光荣回归。“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工匠精神的培养不仅是业务水平,专业能力的,还需要具备吃苦耐劳,善于研究的积极态度,非一朝一夕所能完成,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需要从国民教育、企业文化等多方面多层次发力。

  3.从雄伟的长城、故宫,到精美的陶瓷、刺绣,一代代匠人给我们留下的不仅是完美的作品,还有伟大的工匠精神。今天,我们更需要倡导这种精神。只有摒弃浮躁、脚踏实地,专注耐心地品质、改进设计、完善细节,中国制造才能更加自信地傲立于世界。

  4.诚然,弘扬工匠精神不可一蹴而就。西方几百年走完的路,中国几十年甚至十几年就要走完,道阻且难。然而,“中国创造”走向世界的号角已然吹响,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功成不必在我”的大境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创造一流产品,实现“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甚至“创造强国”的目标,已然是当代中国不容绕过且必须完成的。

  5.只有当工匠精神成为人们工作中的一种习惯,我们的社会才会真正进步。如今,工业化、“互联网+”取代了小作坊,但“手艺人”的内涵和精神却不会变。能够在风雨中岿然不动的,或者风雨过后看到彩虹的,永远是那些坚持初心、坚守“工匠精神”的人。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上一篇: 申论素材:领导人讲话之脱贫攻坚

下一篇:没有了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