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陕西省考行测练习题(六十六)  

2019-04-05 11:43:4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9陕西省考行测练习题(六十六)  

  9. 请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的规律性。( )

  10. 请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的规律性。( )

  11. 符号消费是指在消费过程中,消费者除消费产品本身以外,同时也消费这些产品所象征和代表的意义、心情、美感、档次、情调和气氛,即对这些符号所代表的“意义”或“内涵”的消费。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各项中体现了符号消费的是( )。

  A. 大张和小伟结伴去背包旅行,小伟买了个专业登山包,大张随便背了个包就去了,结果被小伟嘲笑了一番

  B. 面点师小金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去当地知名的蛋糕店点上几份甜品,并且花上几个小时仔细品尝

  C. 某甜品店最近生意火爆,顾客都指明要该店新推出的一款特色饮品

  D. 老李退休后非常注重养生,买了一大堆的保健品

  12. 暗示效应是指在无对抗的条件下,用含蓄、抽象诱导的间接方法对人们的心理和行为产生影响,从而诱导人们按照的方式去行动或接受的意见,使其思想、行为与暗示者期望的目标相符合。一般说来,儿童比成人更容易接受暗示。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没有体现暗示效应的一项是( )。

  A. 越是名校,得到的投资建设越多;相反,那些不出名的学校,几乎得不到什么投资建设

  B. 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往往会选择包装精美而有特色的商品

  C. 班主任王老师经常在集体场合对一些学生的好的行为进行表扬

  D. 某酒厂在超市将自己生产的酒摆放在两种国际名酒之间,结果销量大增

  13. 电源:充电

  A. 吃饱:创作 B. 教室:授课 C. 下雨:凉快 D. 面粉:面条

  14. 孤舟:寒江

  A. 云梯:天姥 B. 冰心:玉壶 C. 落日:大漠 D. 钟声:客船

  15. 甲、乙、丙三人分别在各自居住的镇上开了建材商店,三人都到市区的同一个建材市场进货,甲每隔 1个星期去进一次货,乙每隔9天去进一次货,丙则每15天去进一次货。2015年1月16日三人同时去进货,则下一次3人同时去进货是在( )。

  A. 2015年5月13日 B. 2015年5月14日

  C. 2015年5月16日 D. 2015年5月17日

  16. 有一个容器中有未知浓度的盐酸溶液7.5克,取10克50%浓度的盐酸溶液与之混合。待混合完全后取10克该混合溶液与20克62%浓度的盐酸溶液再次混合,所得最终混合溶液的浓度为53%。请问,该容器中原7.5克盐酸溶液的浓度是( )。

  A. 10% B. 15% C. 20% D. 25%

  【京佳解析】

  9. C 元素的组成。每个图形都由两种不同元素构成,同时,相邻两个图形有相同的一种元素。故选C。

  10. D 笔画数。左边三个汉字的笔画数分别是3,3,6,即第三个汉字笔画数等于前两个汉字笔画数之和;右边前两个汉字笔画数是4,9,因此应选择笔画数为13的汉字。故选D。

  11. A 单定义判断。“符号消费”的关键是对这些符号所代表的“意义”和“内涵”的消费。A项,小伟和大张的包都能够满足旅行的需要,但小伟嘲笑大张的包,说明他购买专业登山包,主要是消费它所代表的时尚、档次等“内涵”,并不是在于包本身,因此符合定义;B项,小金作为面点师,去仔细品尝知名蛋糕店的甜品,是为了改进、自己的手艺,而不单纯是为了消费;C项,顾客购买新推出的特色产品,针对的是产品本身;D项,老李购买保健品是出于养生的需求,他消费的也是产品本身。故选A。

  12. A 单定义判断否定。暗示效应是用含蓄、抽象诱导的间接方法对人们的心理和行为产生影响。A项体现不出“对人们的心理和行为产生影响”,更没有涉及“使其思想、行为与暗示者期望的目标相符舍”,实际上体现的是“强者愈强、弱者愈弱”的马太效应;B项,包装精美而有特色导致消费者认为商品本身也很精美而有特色,属于暗示作用;C项,班主任王老师在集体场合对一些学生的好的行为进行表扬,则对其他同学起到诱导作用,暗示和号召大家向这些同学学习;D项,某酒厂将自己的酒放在两种国际名酒之间,给消费者的暗示信息是该酒的品质和两种国际名酒差别不大,结果销量大增。故选A。

  13. B 事物和其功能的关系。电源具有充电的功能。A项错误,吃饱可以进行创作;B项正确,教室具有授课的功能;C项错误,下雨的时候天气可能会凉快;D项错误,面粉是制作面条的原料。故选B。

  14. C 对应关系。孤舟和寒江都是实体事物,孤舟在寒江之上。A项错误,云梯是一种工具,天姥是一个山名,与题干关系不一致;B项错误,冰心和玉壶都不是实词;C项正确,落日和大漠都是实体事物,落日会出现在大漠之中,与题干关系相似;D项错误,钟声不是实体事物,钟声从远处飘到客船中,与题干关系不一致。故选C。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