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陕西省考行测练习题(六十二)

2019-04-05 10:47:4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9陕西省考行测练习题(六十二)

  9. 请根据所给图形的既有规律,选出一个最合理的答案。( )

  10. 请根据所给图形的既有规律,选出一个最合理的答案。( )

  11. 健身:器械:形体

  A. 阅兵:坦克:广场 B. 教育:书本:知识

  C. 勘探:矿产:石油 D. 导航:汽车:卫星

  12. 书籍:纸浆:纸张

  A. 雷雨:水汽:天气 B. 城墙:泥土:砖块

  C. 汉字:语言:字形 D. 核弹:原子:辐射

  13. 某车间有生产和包装两个工作组,分别有员工100人和80人,其中生产组有男员工40人,包装组有女员工20人。已知同一个员工不能同时在两个工作组工作,则该车间共有男员工多少人?( )

  A. 110 B. 100 C. 90 D. 80

  14. 某工厂销售部门的主管发现生产线上正在生产的某一型号的产品有库存积压的情况。于是派销售人员去推销该型号产品。已知该型号产品每天的生产量,每个销售人员每天的销售量相同,且如果派出5个销售人员,10天就可以把库存卖完;如果派出6个销售人员,8天就可以把库存卖完。如果想要5天卖完库存,则需要派出多少个销售人员?( )

  A. 7 B. 8 C. 9 D. 10

  【京佳解析】

  9. B 本题考查直接叠加规律。每一组三个图形,前两个图形直接叠加得到第三个图形。故选B。

  10. C 本题考查封闭区间的数量。题干中图形含有的封闭区间的数量依次为2、3、4、(?),因此“?”处图形应该含有5个封闭区间。故选C。

  11. B 对应关系。通过器械来健身可以达到塑造形体的目的。A项错误,坦克可能是阅兵式上的一种武器,广场是进行阅兵的场所;B项正确,通过书本来开展教育可以达到获取知识的目的,与题干逻辑关系一致;C项错误,勘探矿产,石油属于矿产的一种,种属关系;D项错误,有的汽车上有导航,卫星为导航提供支持。故选B。

  12. B 整体和部分的关系、原材料和物品的关系。书籍是由纸张装订而成的,纸浆是制造纸张的原材料。A项错误,雷雨天空气中会有水汽,雷雨是一种天气,种属关系;B项正确,城墙是由砖块垒制而成的,泥土是烧制砖块的原材料;C项错误,语言和文字(包含汉字)是两种不同的符号系统。语言是声音符号,文字是图像符号;D项错误,核弹会造成辐射。故选B。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