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陕西省考行测练习题(五十九)

2019-04-05 10:28:2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9陕西省考行测练习题(五十九)

  1. 中国首位80后女航天员王亚平,随神舟十号飞船进入太空飞行15天。飞行中她不会碰到的情况是( )。

  A. 看到绚丽多彩的极光 B. 四周一片漆黑

  C. 穿过稠密的大气层 D. 听到远处星体爆炸的声音

  2. 关于经史子集,下列对应错误的是( )。

  A. 经——儒家经典著作 B. 史——各类史书

  C. 子——孔孟经典著作 D. 集——诗文词总集和专集等

  3. 下列诗句中涉及的地名,在地理位置上从北向南排列正确的是( )。

  ①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 ②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③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 ④烟笼寒水月笼沙,夜泊秦淮近酒家

  A. ①③②④ B. ②①④③

  C. ①②④③ D. ②④③①

  4. 学校与村民之间的冲突与学生无关,这是最为基本的教育良知。学生没有责任也没有义务去为学校充当肉盾,这也应该是一个有良心的教育者该具有的基本素质。如果高校连这基本品格都要 ,我们实在难以奢求其能够为社会办出满意的教育。 ,乃是启动第三方调查程序,由相关机构出面对高校的这一行为进行严厉整治,否则,民众心中压抑的怒火便会无处释放。

  A. 唾弃 推陈出新 B. 打压 标新立异

  C. 抛弃 当务之急 D. 较量 各持己见

  5. 长生生物接连被曝出狂犬疫苗生产记录造假、百白破疫苗为“劣药”被处罚,引起社会强烈关注,也引发公众对疫苗安全的 。还有整个疫苗领域的“亡羊再三”:要知道,就在2016年,山东疫苗大案就曾激起“全民公愤”;更早之前,还有引发 的山西贴签乙肝疫苗事件。

  A. 恐慌 众说纷纭 B. 忧虑 忧心忡忡

  C. 焦虑 轩然大波 D. 彷徨 惊涛骇浪

  6. 最近几天房地产市场的消息令人 ,一些一二线城市的土地流拍引人关注,各界都在 这个迹象是否就是房地产市场的颠覆性拐点,另有一些有关国内房地产市场或会成为国际贸易战的主战场 的文章,也加剧了房地产市场的凝重氛围。

  A. 目不暇接 猜测 B. 扑朔迷离 警惕

  C. 眼花缭乱 警惕 D. 不甚了了 猜测

  【京佳解析】

  1. D 天文常识。A项不符合,极光的形成离不开大气、磁场和高能带电离子流,除了地球外,还有其他星球也会有极光产生;B项不符合,在太空中会看到一些带光的星体;C项不符合,大气层随着海拔的升高而变得稀薄,进入太空前需要穿过大气层;D项错误,太空中近乎真空,声音不能传播,听不到远处的爆炸声。故选D。

  2. C 文化常识。“经史子集”是中国古籍按内容区分的四大部类。A项正确,“经”指的是经书,即儒家经典著作;B项正确,“史”指的是各类史书;C项错误,“子”指的是先秦时期的百家著作;D项正确,“集”指的是文集,即诗文总集和专集。故选C。

  3. B 地理常识。①“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中涉及的地名是洛阳,位于北纬34°32′~34°45′之间;②“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中涉及的地名是阳关,即玉门关之南,属于敦煌,而敦煌位于北纬39°53′~41°35′之间;③“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中涉及的地名是岭南,大体位于广西东部至广东东部和湖南、江西五省区交界处;④“烟笼寒水月笼沙,夜泊秦淮近酒家”中涉及的地名是秦淮,即秦淮河,发源于江苏句容大茅山与溧水东庐山两山间,经南京流入长江,这里指的是南京,位于北纬31°14″~32°37″。由此可知,以上地名在地理位置上从北向南排列依次为②①④③。故选B。

  4. C 实词与成语相结合的辨析题(易)。此题可从第一空突破,文段表达意思是高校非常需要保持基本的素质,不能舍弃。与“品格”搭配合适的是“抛弃”,“较量”指的是至少两者之间,文中不涉及到高校之间的比较,用在这里不合适,排除D项;“打压”一般和气势搭配,不合题意,排除B项;唾弃指的是憎恶厌恶,用在这里不合适,排除A项。故选C。

  5. C 实词与成语相结合的辨析题(易)。此题可从第二空突破,前文中“全民公愤”说明引起很大的轰动,第二空填入的应和此对应,“忧心忡忡”侧重忧愁,不合题意,排除B项;“惊涛骇浪”比喻险恶的环境或尖锐激烈的斗争。语境不符,排除D项;“众说纷纭”指议论纷纷,用在这里程度不够,排除A项;故选C。

  6. C 实词与成语相结合的辨析题(难)。此题可从第一空突破,“目不暇接”指东西太多,看不过来,一般指美好的东西,用在这里不合适,排除A项;“扑朔迷离”形容事物错综复杂,无法看清真相,侧重杂乱,用在这里不合适,排除B项;“不甚了了”形容对事情不太清楚,与语境不符,排除D项,故选C。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