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年公务员考试法律常识题(5)

2019-03-24 15:54:4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公务员考试微信:sxgwyksw·加入陕西省考学习Q群:109586063

2019陕西公务员考试:招考公告|职位表|报考指南|考试大纲|考试时间|报名入口|公告汇总|笔试课程

2019陕西公务员笔试备考专题|笔试备考直播课晚19:00|常识资料预约|公告解读|职位表分析

4·20省考/笔试课任选1天免学!|陕西公务员考情峰会

2019年公务员考试法律常识题(5)

  1.

  孙某委托吴某为代理人购买一批货物,吴某的下列行为中,违反法律法规的是( )。

  A.无谋生重病,停止了购买货物事宜,并通知了孙某

  B.及时将购买货物过程中的情况报告给孙某

  C.经孙某同意,另行委托林某,办理购买事宜

  D.与陆某恶意串通,以明显不合理的高价格购入货物

  2.依照我国《公司法》的规定,股东的出资方式不包括:( )

  A.土地使用权

  B.知识产权

  C.劳务

  D.实物

  3.

  根据选举法,省、自治区、直辖市、设区的市、自治州的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由( )产生。

  A.上级任命

  B.下级委派

  C.直接选举

  D.间接选举

  4.甲与乙签订了一份合同,约定由丙向甲履行债务,现丙履行债务的行为不符合合同的约定,甲有权( )。

  A.请求乙承担违约责任

  B.请求乙和丙共同承担违约责任

  C.请求丙承担违约责任

  D.请求乙或丙承担违约责任

  5.

  下列行为中属于单方民事法律行为的有( )。

  A.立遗嘱

  B.赠与

  C.无权代理的追认

  D.放弃继承

答案与解析

  1.答案: D

  解析:

  我国《民法通则》第 18 条规定,委托代理人为被代理人的利益需要转托他人代理的,应 当事先取得被代理人的同意。事先没有取得被代理人同意的,应当在事后及时告诉被代理人,如果被 代理人不同意,由代理人对自己所转托的人的行为负民事责任,但在紧急情况下,为了保护被代理人 的利益而转托他人代理的除外。《民法通则》第 16 条规定,代理人和第三人串通,损害被代理人的利 益的,由代理人和第三人负连带责任。

  故正确答案为D。

  2.答案: C

  解析: 直接考查《公司法》条文。根据《公司法》规定股东出资方式不限于货币,也可以用实物、工业产权、非专利技术、土地使用权作价出资。股东不能以劳务作为出资方式。也即允许以劳务出资的只有普通合伙企业,而不是股东。依据生活常识判断,要是可以用劳务出资的方式成为股东,那么每个人都成为股东了,现实中不可能是这样的。

  3.答案: D

  解析:

  《选举法》第二条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省、自治区、直辖市、设区的市、自治州的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由下一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不设区的市、市辖区、县、自治县、乡、民族乡、镇的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由选民直接选举。”故正确答案为D。

  4.答案: A

  解析: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六十五条规定:“当事人约定由第三人向债权人履行债务的,第三人不履行债务或者履行债务不符合约定,债务人应当向债权人承担违约责任。”

  5.答案: AD

  解析:

  单方民事行为,又称一方行为、单独行为,是指根据一项意思表示就可成立的民事行为。这种行为仅凭一方的意思表示,无需他人同意,只要不违反法律规定,即可产生法律效力。追认代理权、立遗嘱、继承人放弃继承等都属于单方民事行为。赠与行为属于双方行为,同时也属于单务民事法律行为,即赠与行为中的赠与人负有交付赠与物的义务,而受赠人则享有请求赠与人给付赠与物的权利。无权代理的追认是指行为人没有代理权、超越代理权或者代理权终止后以被代理人名义订立的合同,未经被代理人追认,对被代理人不发生效力,由行为人承担责任。无权代理的追认涉及行为人和被代理人,属于双方民事行为。故本题正确答案为A、D。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