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陕西省考行测练习题(二十四)

2019-01-26 17:23:4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9陕西省考行测练习题(二十四)

  1. 中国共产党不断总结经验,汲取教训领导中国革命一步一步走向胜利,仔细观察下图,如果用一个主题概括图中事件的教训最突出的一项应是( )。

       

                     图一 秋收起义                                                                    图二 南昌起义

  A. 必须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 B. 必须把工作重点从城市转入农村

  C. 必须建立党对军队的领导 D. 必须建立广泛的革命统一战线

  2. 某校在长白山举行地理夏令营活动。在野外,老师要求同学们除了文字记录外,还要将看到的典型地貌和地质结构描绘出来,同学们应采用的绘画技法是( )。

  A. 速写 B. 工笔 C. 写意 D. 留白

  3. 下列古代汲水灌溉工具与应用原理对应错误的是( )。

  A. 桔槔——杠杆原理 B. 辘轳——轮轴原理

  C. 翻车——对称守恒原理 D. 筒车——叶轮原理

  4. 最近,一家英国公司用人工智能(AI)算法自动编写了《哈利·波特》续集——《哈利·波特与看起来像一大坨灰烬的肖像》。该公司表示,他们是想用AI与人类智慧结合的新手段制造出一些单凭人类或者电脑都无法实现的作品。虽然目前的《哈利·波特》续集有些四不像,但说不定在未来的文艺体系中,人机结合的作品真的能自成一派。

  这段文字意在表明( )。

  A. AI小说充分体现了英国人的游戏精神 B. 人机结合的作品只能让读者啼笑皆非

  C. AI小说引起世界各大主流媒体的关注 D. 人机结合可能会成为创作的一种方式

  5. 下列句子中没有使用拟人修辞法的一项是( )。

  A. 我们睡着的时候,以为风睡了,树也睡了,以为日月星辰虎豹虫豸都睡着了。待拂晓醒来,天,已连夜画好了一幅朝霞

  B.“传统儿童游戏”不该只属于博物馆,利用好了,它也有春天

  C. 冬天,花朵儿们并不躲懒。它们不太看重季节,春夏秋冬,开了落,落了开,一切都自然

  D. 墙角处,花骨朵儿小小的头颅昂扬在细细的草茎上。风一吹,沾着的雨水轻轻滑落,花骨朵儿柔韧地颤动几下

  6. 阅读推广,是向公众提供的一项重要的阅读服务。每个社会成员,既是阅读推广的对象,也是阅读推广的触角。实践已经证明,让每个社会成员养成阅读的自觉和习惯,把阅读当作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内容,是阅读推广中最难的事情,其难度远远超过阅读氛围的营造。而这件难事,也恰恰最有价值。社会成员若无自觉和习惯,全民阅读可能就只停滞于想象层面,这显然不利于书香杜会的建设。

  根据文意,作者认为阅读推广最难的事是( )。

  A. 阅读服务的 B. 阅读习惯的养成

  C. 阅读氛围的营造 D. 阅读价值的创造

  【京佳解析】

  1. B 历史常识。南昌起义是中国共产党独立建设武装力量的开始,也是中国共产党开始以武装斗争的形式反对国民政府的标志。而秋收起义则是由毛泽东在湖南东部和江西西部领导的工农革命军举行的一次武装起义,是继南昌起义之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又一次著名的武装起义。之后毛泽东根据中国的实际情况,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故选B。

  2. A 美术常识。A项正确,速写在美术的学科中是一种的写生技法。是用简练的线条在短时间内扼要地画出人和物体的动态或静态形象。是感受生活、记录感受的方式;B项错误,工笔,亦称“细笔”。中国画技法名。属于工整细致一类密体的画法。着重线条美,一丝不苟,是工笔画的特色。工笔画步骤复杂,不适合写生用;C项错误,写意画即是用简练的笔法描绘景物。写意画多画在生宣上,注重画作的神韵,不适合写生;D项错误,留白是指以“空白”为载体进而渲染出美的意境的艺术。不适用于写生。故选A。

  3. C 物理常识。A项正确,桔槔是一种利用杠杆原理的取水机械。主要是在一根竖立的架子上加上一根细长的杠杆,当中是支点,末端悬挂一个重物,前段悬挂水桶。通过一起一落,汲水可以省力;B项正确,辘轳是利用轮轴原理制成的井上汲水的起重装置。主要是在井上竖立井架,上装可用手柄摇转的轴,轴上绕绳索辘轳,绳索一端系水桶。摇转手柄,使水桶一起一落,提取井水;C项错误,翻车是我国古代最著名的农业灌溉机械之一,利用的是链传动的原理,可用手摇、脚踏、牛转、水转或风转驱动;D项正确,筒车亦称“水转筒车”。是一种以水流作动力,取水灌田的工具,亦称“水转筒车”。其利用的是叶轮原理,以竹筒当叶轮,承受水的冲力。故选C。

  4. D 意图推断题(易)。“游戏精神”“媒体的关注”都属于无中生有,排除AC两项;“只能让读者啼笑皆非”错误,由“但说不定在未来的文艺体系中,人机结合的作品真的能自成一派”可知,作者是认可“人机结合的作品”的,排除B项。故选D。

  5. B 修辞辨析题(易)。“睡着了”“并不躲懒”“头颅昂扬”等都是人的动作或情感,因此ACD三项均使用了拟人的修辞手法;B项将传统儿童游戏未来的良好发展比喻成“春天”,使用的是比喻的修辞手法,不是拟人的修辞手法。故选B。

  6. B 态度观点题(易)。由“让每个社会成员养成阅读的自觉和习惯,把阅读当作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内容,是阅读推广中最难的事情”“社会成员若无自觉和习惯,全民阅读可能就只停滞于想象层面,这显然不利于书香杜会的建设”可知,作者认为阅读推广最难的事是阅读习惯的养成。故选B。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