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陕西省考行测练习题(二十三)

2019-01-21 11:02:5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9陕西省考行测练习题(二十三)

  7. 交易成本,是指在协商、谈判和履行协议等交易性活动中,为达成合作所需要支付的各种资源的总和。只要存在交易活动就存在交易成本,它已经成为人类社会中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选项不属于交易成本的是( )。

  A. 某公司为了搜索交易信息消耗了两天时间

  B. 老王在购房中为契约向中介支付了五千元

  C. 某工厂为了开拓生产花费五十万元购买专利

  D. 某企业因违反合同而支付五百万元的违约金

  8. 近因原则是保险人对于承保范围的保险事故作为直接的、最接近的原因引起的损失,承担保险责任,而对于承保范围以外的原因造成的损失不负赔偿责任。按照该原则,承担责任并不取决于时间上或空间上的接近,而是取决于导致保险标的损失的风险事故是否在承保范围内,如果存在多个原因导致保险损失,其中最直接、最有效、起决定作用的原因,以及不可避免会产生事故作用的原因就是近因。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原因不属于近因的是( )。

  A. 张某夜间打猎不慎摔伤,在等待救援时受凉感冒引发肺炎导致死亡,其死亡原因是摔伤

  B. 王某的保险车辆遭受暴雨浸泡气缸进水,他强行启动车辆时发动机受损,受损原因为暴雨

  C. 暴风雨导致电线杆倒塌,电线短路引起火花引燃仓库,库存商品燃烧殆尽,损失原因是暴风雨

  D. 船舶进水,所载皮革进水腐烂,腐烂恶臭致使邻舱的烟草变质,烟草受损的原因是船舶进水

  9. 沉锚效应,指的是人们在对某事做出判断时,易受第一印象或第一信息支配,就像沉入海底的锚一样把人们的思想固定在某处。第一印象和先入为主是其在社会生活中的表现形式。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选项没有应用到沉锚效应的是( )。

  A. 男孩邀请心仪女生说:“出去玩好吗?”女孩觉得拒绝好像很自然,答应显得太主动,所以就说:“下次吧。”男孩认为女孩无意与他交往

  B. 一家粥店服务员为客人盛粥后总问:“加一个鸡蛋还是两个?”另一家服务员总问:“加不加鸡蛋?”头一家店日销售额总高于后一家

  C. 邻居偷走华盛顿的马被发现拒不承认,华盛顿捂住马的眼睛问邻居:“马哪只眼睛瞎的?”邻居说“右眼”,事实上,马的两只眼睛都没毛病

  D. 你去商场逛街,导购小姐诱导说:“反正今天是出来买鞋的,甲或者乙都很适合你的气质,请选一双吧,”然后你就挑选了其中一双

  10. 树根:根雕:工艺品

  A. 纸张:风筝:春天 B. 粘土:唐三彩:古董

  C. 消费:借贷:信用 D. 泥沙:混凝土:建筑

  11. 家属:亲属:家族

  A. 而立:不惑:古稀 B. 助教:讲师:教授

  C. 蓝领:粉领:白领 D. 事故:事变:事情

  二、根据下列统计资料回答问题

  2017年第一季度,某省农林牧渔业增加值361.7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9%,高于上年同期0.2个百分点。具体情况如下:

  该省种植业增加值119.2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2%,其中蔬菜种植面积358.80万亩,比上年同期增加18.23万亩,蔬菜产量471.42万吨,增长7.5%;茶叶种植面积679.53万亩,比上年同期增加19.79万亩,茶叶产量2.30万吨,增长19.4%。

  该省林业增加值34.8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3%。

  该省畜牧业增加值176.6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2%,增速比上年同期加快2.1个百分点。其中生猪存栏增速由上年同期的下降9.8%转为增长3.1%,出栏增速由上年同期的下降3.2%转为增长3.3%;猪牛羊禽肉产量67.80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3.1%;禽蛋产量5.33万吨,增长1.0%;牛奶产量1.40万吨,增长6.1%。

  该省渔业增加值9.2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5%。全省水产品产量7.68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4.7%,其中,养殖水产品产量7.3万吨,增长4.7%。

  该省农林牧渔服务业增加值21.8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8%。

  6. 2017年第一季度,该省生猪出栏增速比上年同期( )。

  A. 加快12.9% B. 加快6.5% C. 加快0.1% D. 加快6.7%

  7. 2017年第一季度,下列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从快到慢排序正确的是( )。

  A. 畜牧业﹥渔业﹥种植业﹥林业 B. 畜牧业﹥种植业﹥林业﹥渔业

  C. 渔业﹥林业﹥种植业﹥畜牧业 D. 林业﹥种植业﹥渔业﹥畜牧业

  8. 2016年第一季度,该省平均每亩蔬菜种植地产出蔬菜多少吨?( )

  A. 1.26 B. 1.35 C. 1.29 D. 1.31

  9. 2015年第一季度,该省农林牧渔业增加值与下列哪一项最为接近?( )

  A. 320亿元 B. 340亿元 C. 360亿元 D. 380亿元

  10. 能够从上述资料中推出或计算出的是( )。

  A. 2017年该省农林牧渔服务业增加值

  B. 2016年第一季度全国农林牧渔业增加值

  C. 2017年第一季度该省水产品产量中非养殖水产品产量与2016年第一季度持平

  D. 若2017年该省林业增加值每个季度的环比增长了不低于10%,则2017年该省林业增加值将超过150亿元

  【京佳解析】

  7. D 本题考查单定义判断选非题。交易成本是指“在交易性活动中,为达成合作所需要支付的各种资源的总和”。D项是在交易活动后的违约成本,不属于为达成合作而支付的成本。故选D。

  8. B 本题考查单定义判断选非题。近因原则强调的是“最直接、最有效、起决定作用的原因”“不可避免会产生事故作用的原因”。B项车辆受损的直接原因是强行启动发动机,因此B项不属于近因。故选B。

  9. A 本题考查单定义判断选非题。“沉锚效应”的定义要点是“人们在对某事做出判断时,易受第一印象或第一信息支配”。A项,女孩是因为觉得直接答应男孩的邀请显得太主动,才说“下次吧”,而不是因为对男孩的第一印象不好,不涉及沉锚效应。BCD三项均应用到了沉锚效应。故选A。

  10. B 本题考查事物和原材料的关系及种属关系。根雕是用树根雕制而成的一种工艺品,唐三彩是用粘土烧制而成的一种古董。故选B。

  11. D 本题考查包含关系。题干中三词“家属:亲属:家族”是逐一包含关系,范围在变大,只有D符合这种关系。故选D。

  资料分析部分答案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