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陕西省考行测练习题(十六)

2019-01-16 14:12:4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9陕西省考行测练习题(十六)

  1. 我国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果丰硕,下列有关重大科技成果中,名称与研发项目对应有误的是( )。

  A.“天宫一号”——空间实验室 B.“悟空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

  C.“蛟龙号”——载人潜水器 D.“中国天眼”——射电望远镜

  2. 大运河北京段在北京城市发展中扮演了重要角色,见证了城市的沧桑巨变,承载了宝贵的文化记忆。下列有关中国大运河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 大运河已经申遗成功,成为世界文化遗产

  B. 大运河北京段横跨昌平、海淀、西城、东城、朝阳、通州、大兴七个区

  C. 大运河是中国古代南北交通的大动脉

  D. 大运河是世界上开凿较早、水道最长的水利工程

  3. 行政监督内容的广泛性决定了监督标准的多维性。《公务员法》中对国家公务员义务和行为规范的规定,可作为行政监督的( ) 。

  A. 宪法标准 B. 权利标准

  C. 纪律标准 D. 公共政策标准

  4. 社会在变,家庭也在变。但不管交通如何便捷,通信如何发达,过年回家,都是每个家庭最 的梦想。此后时空流转,纵使百转千回,改善生活也好,追逐理想也罢,走出去的中国人,还是会被故土的浓烈情思所 。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朴实 牵绊 B. 终极 引领 C. 美好 吸引 D. 寻常 羁绊

  5. 在文化大交融的南北朝时期,被完全汉化的箜篌逐渐成为中原民族定型的传统乐器。箜篌最辉煌的岁月是在唐朝, 在民间也很流行, 会弹奏箜篌是衡量一个女子有才学的标志之一。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即使 甚至 B. 由此 还将 C. 哪怕 是否 D. 不但 而且

  6.“山一程,水一程,身向榆关那畔行,夜深千帐灯。”在文化节目《经典咏流传》的舞台上,当纳兰性德的《长相思·山一程》被棋手柯洁用深情的歌声唱出时,这句 的词句还是给予我惊艳和陌生。那份数百年前的故园情思、羁旅感慨因悠扬的旋律被再度激活,令人 。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耳熟能详 耳目一新 B. 耳闻能诵 赏心悦目

  C. 目知眼见 心旷神怡 D. 驾轻就熟 焕然一新

  【京佳解析】

  1. B 科技常识。A项正确,“天宫一号”是中国首个目标飞行器和空间实验室,属载人航天器;B项错误,“悟空号”是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其主要科学目标是以更高的能量和更好的分辨率来测量宇宙射线中正负电子之比,以找出可能的暗物质信号;C项正确,“蛟龙号”载人深潜器是我国首台自主设计、自主集成研制的作业型深海载人潜水器,设计最大下潜深度为7000米级,也是目前世界上下潜能力最深的作业型载人潜水器;D项正确,“中国天眼”是世界上口径最大、最具威力的单天线射电望远镜,其设计综合体现了我国高技术创新能力。故选B。

  2. B 文化常识。A项正确,2014年6月22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8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大运河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我国第46项世界遗产和第32项世界文化遗产;B项错误,大运河北京段涉及昌平、海淀、西城、东城、朝阳、通州六个区,不包括大兴区;C项正确,大运河包括隋唐大运河、京杭大运河和浙东大运河三部分,全长2700公里。沟通了我国海河、黄河、淮河、长江、钱塘江南北五大水系,是我国古代南北交通的大动脉;D项正确,大运河是中国古代劳动人民在中国东部平原上创造的一项伟大的水利工程,是世界上最长的运河,也是世界上开凿最早、规模最大的运河。故选B。

  3. C 管理常识。A项错误,宪法是一个国家的根本大法,规定国家的根本任务和根本制度,即社会制度、国家制度的原则和国家政权的组织以及公民的基本权利义务等内容,而《公务员法》是规范公务员行为准则的法律,不属于行政监督的宪法标准;B项错误,《公务员法》中对国家公务员义务和行为规范的规定,是行政监督的义务标准而不是权利标准;C项正确,《公务员法》中对国家公务员义务和行为规范的规定有对公务员必须遵守的纪律做出的相关规定,可以作为行政监督的纪律标准;D项,公共政策是公共权力机关经由政治过程所选择和制定的为解决公共问题、达共目标、以实现公共利益的方案,而《公务员法》中对国家公务员义务和行为规范的规定,是对公务员的要求,不是行政监督的公共政策标准。故选C。

  4. A 实词辨析题(易)。此题从第二空突破,文段的意思是走出去的中国人,都有浓烈的乡思,想念、牵挂着故土,合适的是“牵绊”。“引领”“吸引”没有“牵挂”的意思,排除BC两项;“羁绊”指受牵制而不能脱身,不合语境且感情色彩不符,排除D项。故选A。

  5. A 关联词辨析题(中)。先看第一空,和“也”搭配,合适的是“即使”“哪怕”,“由此”“不但”和“也”搭配不当,排除BD两项;再看第二空,后文是“有才学”,是一面,“是否”是两面,两面对一面,搭配不当,排除C项。故选A。

  6. A 成语辨析题(易)。此题从第一空突破,后文是“还是给予我惊艳和陌生”,这与前文形成对比,表明作者是很熟悉《长相思•山一程》的。“耳熟能详”指听得多了,能够说得很清楚、很详细,符合题意,A项正确;“耳闻能诵”指听过就能背出来,形容记忆力强,侧重的是“记忆力”,不合语境,排除B项;“目知眼见”指亲眼所见,形容熟悉了解,侧重的是“亲眼所见”,不合语境,排除C项;“驾轻就熟”比喻对某事有经验,很熟悉,做起来容易,不合语境,排除D项。第二空,“耳目一新”符合题意。故选A。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