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陕西工农备考:重大会议精神

2016-12-05 10:37:5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7陕西工农备考:重大会议精神

  1.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指出党规党纪( )国家法律。

  A. 宽于 B. 严于 C. 高于 D. 等于

  2. 十八届四中全会强调,坚持法治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 )。

  A. 必须坚持依法执政 B. 坚持以宪法为中心

  C. 保障人民根本权益 D.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3. 十八届四中全会强调,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政治制度是( )。

  A. 基层自治制度 B.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C. 政治协商制度 D.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4.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2016年五大任务是去库存、去杠杆、( )。

  A. 增产能、降成本、找短板 B. 去产能、降成本、找短板

  C. 增产能、降成本、补短板 D. 去产能、降成本、补短板

  5. “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要补齐的“短板”是( )。

  A. 科学技术 B. 教育

  C. 生态环境保护 D. 农村贫困人口的脱贫

  6.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强调,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进社会治理( ),构建全民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A. 法制化 B. 科学化 C. 规范化 D. 精细化

  7.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大力推进( )现代化,走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化道路,构建产业新体系,加快建设制造强国。

  A. 工业 B. 手工业 C. 制造业 D. 农业

  8. 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上提出“五大发展理念”,把( )提到首要位置,指明了我国发展的方向和要求,代表了当今世界发展潮流,体现了我们党认识把握发展规律的深化。

  A. 绿色 B. 创新 C. 协调 D. 开放

  9. ( )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抓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

  A. 全面从严治党 B. 坚定党的理想信念

  C. 党的理论水平 D.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10. 十八届六中全会强调,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根本遵循为( )。

  A. 党纪 B. 宪法 C. 党章 D. 法律

  11.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 )。

  A. 保持党的先进性 B. 保持党的纯洁性

  C. 依法执政、科学执政 D.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

  12.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必须从( )管起、严起。

  A. 党内政治生活 B. 党的民主生活 C. 党的组织生活 D. 党的基层工作

  13. 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必须把( )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

  A. 坚定理想信念 B. 严明党的纪律

  C. 加强党内民主 D. 坚持民主集中制

  14.( )是权力正确运行的根本保证,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举措。

  A. 法制 B. 监督 C. 民主 D. 法治

  15. 治国之要,首在用人, 提出好干部的第一位标准是( )。

  A. 为民服务 B. 信念坚定 C. 勤政务实 D. 敢于担当

  16.( )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

  A. 是否对党忠诚 B. 是否坚持马列主义

  C. 为什么人、靠什么人 D. 是否站在本阶级的立场上

  17. 2016年7月1日, 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 )必须牢牢把握的八方面要求。

  A. 不忘初心,继往开来 B. 不忘初心,勇往直前

  C.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D. 不忘初心,勇于改革

  18. 在七一讲话中强调,全党要坚定( )。

  A. 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能力自信

  B. 方向自信、前途自信、制度自信、理想自信

  C. 方向自信、前途自信、制度自信、能力自信

  D. 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19.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步”是( )。

  A. 全面深化改革 B. 全面从严治党 C. 全面依法治国 D.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 总书记指出,全体党员的第一职责是( )。

  A. 为党工作 B. 为人民服务 C. 加强党的建设 D. 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参考答案

  1. B 本题考查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指出,党规党纪严于国家法律,党的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仅要模范遵守国家法律,而且要按照党规党纪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坚决同违法乱纪行为作斗争。对违反党规党纪的行为必须严肃处理,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必须抓早抓小,防止小错酿成大错、违纪走向违法。故选B。

  2. C 本题考查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指出,人民是依法治国的主体和力量源泉,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政治制度。必须坚持法治建设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保护人民,以保障人民根本权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保证人民依法享有广泛的权利和自由、承担应尽的义务,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共同富裕。C项正确,故选C。

  3. D 本题考查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指出,人民是依法治国的主体和力量源泉,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政治制度。故选D。

  4. D 本题考查2016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要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结构性改革任务十分繁重,战略上要坚持稳中求进、把握好节奏和力度,战术上要抓住关键点,主要是抓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故选D。

  5. D 农村贫困人口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突出的短板。为补齐这块短板,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故选D。

  6. D 本题考查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精细化管理是通过规则的系统化和具体化,运用程序化、标准化和数据化的手段,使组织管理各单元精确、高效、协作和持续运行的管理方式。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进社会治理精细化,构建全民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故选D。

  7. D 本题考查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指出,要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走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农业现代化道路。故选D。

  8. B 本题考查五大发展理念。创新是历史进步的动力、时代发展的关键。 同志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上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把创新提到首要位置,指明了我国发展的方向和要求,代表了当今世界发展潮流,体现了我们党认识把握发展规律的深化。故选B。

  9. A 略。

  10. C 十八届六中全会强调,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故选C。

  11. D 十八届六中全会认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故选D。

  12. A 十八届六中全会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认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故选A。

  13. A 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故选A。

  14. B 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监督是权力正确运行的根本保证,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举措。故选B。

  15. B 本题考查 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总书记对好干部的标准作出了这样的概括: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信念坚定”是好干部的第一位标准。故选B。

  16. C 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指出,在新的长征路上,全党必须牢记,为什么人、靠什么人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故选C。

  17. C 略。

  18. D 2016年7月1日,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强调,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D项正确,故选D。

  19. D 本题考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内容包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关键一步”;全面深化改革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动力源泉,是实现“中国梦”的“关键一招”;全面依法治国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法治保障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基石;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如小鸟之两翼、车之双轮,推动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则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和根本保证。故选D。

  20. A 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全党同志要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故选A。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文章关键词: 陕西 工农 备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