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年陕西省考言语理解与表达练习(一)

2017-01-08 17:22:1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7年陕西省考言语理解与表达练习(一)

  1. 现在中国社会流行的所谓“贵族”概念,其实只是富,并无贵。网上的贵族之争,展示得最为明白,上海淑女与汝南公子,争来吵去,无非就是比阔而已,跟贵族与否完全不沾边。当然,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且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古今中外,贵族里面自有许多恶徒和不肖子,为人所不齿,比如秦始皇的儿子。但我今天这篇小文章,非在介绍分析或评价贵族的历史兴衰功过,仅仅是略微比较贵与富二者之不同,提醒诸君切勿把富当作贵。

  接下来作者最有可能论述的是( )。

  A. 为什么现在中国社会只有富,并无贵

  B. 比较贵与富两者之不同,让大家不要混淆

  C. 详细介绍网上的贵族之争从开始到结束的整个过程

  D. 介绍贵族里面的一些恶徒和不孝子

  2. 近日,某地市小学举行期末典礼,全校500余名学生都拿到了奖状。三好学生奖、爱心小天使奖、阅读英雄奖、进步之星奖、文明之星奖……领到奖状的孩子个个笑逐颜开。“让每个孩子获奖,就是要给每个孩子一次成功的体验,让他在激励中对人生和未来满怀希望与憧憬,感悟到原来自己也很优秀。”该校校长告诉记者。每个孩子在寒假来临的时候,都拿到了一张奖状。面对这样的奖状必然会有人说:人人都有奖状不等于人人都没有奖状吗?这还有什么区别?但是在我看来,这实际上是一种鼓励教育的创新,更是素质教育的丰盛大餐。

  文段接下来最有可能论述的是( )。

  A. 其它地市给所有学生发奖状的典型案例

  B. 对该地市小学的介绍以及全员发奖状的介绍

  C. 说明人人都有奖状对小学生发展的益处

  D. 介绍素质教育创新的其它做法和案例

  3. 随着网络技术的,利用网络信息数据进行诈骗的黑色产业链也如影随形,野蛮生长的网络诈骗链条已经成为侵害广大网民及网络消费者权益、阻碍我国网络经济发展的毒瘤。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保障网络安全和消费者权益,与促进网络经济发展一起作为今后工作的重点,立法、司法和执法部门也将陆续出台相关落实措施,在法律层面上不给网络诈骗行为可乘之机。笔者认为,在杜绝网络诈骗领域中,最核心的环节应该是互联网公司本身。

  文段接下来最有可能论述的是( )。

  A. 利用网络信息数据进行诈骗有哪些类型

  B. 网络诈骗对广大网民和消费者的危害

  C. 互联网公司在杜绝网络诈骗领域的作用

  D. 互联网公司如何更好地保护网民利益

  4. “一把手”之所以称为“一把手”,就是因为手中把握着人财物的“重权”,那些被打的“老虎”“苍蝇”也是因为这些权力“惹”出的事。现在一些地方推行“一把手”不再直接管理人财物的权力运行机制,从积极的意义上说,主要目的是为了找出一条杜绝腐败的方法,是反腐工作的一种尝试,高压之下,希望通过此举,化解危机,减轻压力。此举打破了“家长制”、“一言堂”,大权独揽、小权不放的问题,强化了集体领导,强化了副职的责任。

  文段接下来最有可能论述的是( )。

  A. 对“一把手”分权的具体解释

  B.“一把手”分权的不利影响

  C. 试行“一把手”分权的省市做法

  D.“一把手”分权的重大意义

  5. 汽车、手机、药品,这些地上跑的、手里用的、嘴里吃的,有多少靠的是国企自身的技术?尽管,我们一些产品占到世界产量相当的份额,有些还居于首位,但知识产权并不在自己手中,仍需缴付专利费、高价进口关键零部件。长此以往,我们就会丧失市场主动权、话语权。应当看到,国有企业在一些高精尖技术创新方面取得了非常辉煌的成就,但也存在明显的短板。国企技术创新突破难,关键要改革考核机制。技术创新需长期投入,风险大,周期长,有的长达一二十年,而国企负责人有任期,且以企业营业收入、利润为主要考核指标,这种情况下,有多少国企负责人愿意致力技术创新?

  文段接下来最有可能谈论的是( )。

  A. 国企如何致力于技术创新

  B. 国企如何改革用人机制

  C. 哪些领域我国实现了技术创新

  D. 国企负责人改为终生制是否可行

  答案与解析:

  1. B 本题属于内容接续题。文段最后说的是“但我今天这篇小文章……仅仅是略微比较贵与富二者之不同,提醒诸君切勿把富当作贵”,只有B项符合。故选B。

  2. C 本题属于内容接续题。文段最后是一个问题“人人都有奖状不等于人人都没有奖状吗?”而作者认为人人都有奖状是一种教育创新,是素质教育的丰盛大餐,根据话题一致原则,作者应该对自己的观点进行论述,即人人都有奖状的好处。故选C。

  3. C 本题属于内容接续题。文段最后提到的是“在杜绝网络诈骗领域中,最核心的环节应该是互联网公司本身”,根据话题一致原则,接下来最有可能论述的是在杜绝网络诈骗领域中,互联网公司如何发挥核心作用。故选C。

  4. B 本题属于内容接续题。注意文段中的表述“从积极的意义上说”,那么接下来很有可能出现的是“从消极的意义上说”,即“一把手”分权的不利影响,或“一把手”分权可能存在的问题,四个选项相比较,B项最合适。故选B。

  5. B 本题属于内容接续题。根据话题一致原则,文段最后提到的是“而国企负责人有任期,……有多少国企负责人愿意致力技术创新”,论述的是国企负责人的任期,而不是技术创新,排除AC项;比较BD项,D项“国企负责人终生制”本身就是伪,没有探讨的必要,需要改革的是国企的用人机制。故选B。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文章关键词: 陕西省 言语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