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2年时事政治热点分析:增强自我革命的自觉与自信

2022-04-21 16:33:1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公务员考试微信:sxgwyksw·加入陕西省考学习Q群:109586063

2022陕西公务员考试:招考公告|职位表|报考指南|考试大纲|考试时间|报名入口|公告汇总|


2022年时事政治热点分析:增强自我革命的自觉与自信

  习主席强调,全党同志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持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之一,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实践证明,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奥秘所在,也是跳出“历史周期率”的制胜法宝。面对新的赶考之路,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增强自我革命的自觉与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不断去杂质、除病毒、防污染,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

  在学习中筑牢信仰、改造思想。习主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党员干部境界觉悟、坚定信仰追求,首要任务就是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理论之根扎得越深,信仰之基就筑得越牢,反之就容易陷入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境地。坚持理论学习的过程就是一个不断改造思想的过程,周恩来说:“每个党员从加入共产党起,就应该有这么一个认识:准备改造思想,一直改造到老。”党员干部要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和道理学理哲理,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不断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还要把改造思想寓于党性锤炼中,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要求,深入检视反思,查找自身差距,使自己始终保持崇高革命理想和旺盛革命斗志,始终做到坚决听党指挥、与党同心同德。

  在奋斗进取中担当尽责、攻坚克难。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越是形势严峻、情况复杂、矛盾突出,党员干部越要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不犹豫、不观望;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特别是面对单位建设中的“硬骨头”“棘手事”,要做到“任务面前不讲价钱”,在担当尽责、攻坚克难中推动部队高质量建设发展。党员干部要强化真抓实干作风,始终有一种知责尽责的工作热情和谋事干事的创业冲动,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只争朝夕、奋勇争先,扎实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落实。要服务官兵不怕麻烦,始终坚持“官兵期盼的、就是党委要办的”服务理念,梳理官兵工作生活中的难事急事,拉单列表、合力攻坚,为基层官兵解难纾困,切实把基层官兵的难事解决好、实事办到位,用实际行动感召和凝聚官兵,增强官兵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遵规守纪中战胜私欲、律己正行。严守纪律规矩,不仅是理论问题,更是实践。军队必须靠铁的纪律凝聚铁的意志、锤炼铁的作风、锻造铁的队伍。纪律规矩是党员干部“护身符”,只有严守底线,才能行稳致远。要认清权力的本质,公正用权、不谋私利。必须看到,权力姓“公”不姓“私”,搞一次特殊,就丢一分威信;破一次规矩,就留一个污点;谋一次私利,就失一片兵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应当珍惜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时刻想着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造福。要认清欲望的危险,做到“心中有主”。事实一再证明,“天上不会掉馅饼”“油水多的地方容易滑倒”,欲望的背后是陷阱、贪婪的尽头是毁灭。党员干部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防止成为别人“围猎”的对象,坚持“严”字当头,强化“禁区”意识,构筑“防护网”,拉起“警戒线”,自觉做到“苟非吾之所有,虽一毫而莫取”,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在怀德自重中树好形象、立身为旗。道德品行对党员干部而言至关重要,某种意义上说是最重要的领导力。能力不足可以弥补,但道德失守必出问题。所以,必须把正心明道、怀德自重作为终身修炼课题,从小事小节上守起,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要重大德,对党忠诚,不负组织培养。对党忠诚、永不叛党,是党章对党员的基本要求。革命前辈刘伯承说,“离开党,像我们这些人,都不会搞出什么名堂来”。广大军队党员干部应当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在本职岗位上高标准尽职尽责,以对党忠诚、为党工作的实际行动彰显出一名共产党员的大德。要守初心,牢记宗旨,不负人民信任。在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迎难而上,是共产党员的觉悟,也是革命军人的本色。每名军队党员干部都应强化宗旨意识,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无我”的追求赤诚奉献,多做对社会有益的事情,对强国强军事业发展有用的工作。要严自律,坚守正道,不负党员称号。坚持慎独慎微,讲操守,重品行,始终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自觉给兴趣爱好“上把锁”,给对外交往“划条线”,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培养健康情趣,崇尚简朴生活,利用宝贵任职时间多做实事,多出实绩,当一个党的好干部,对得起共产党员称号,让自己拥有一个大写的人生。

  文章来源:http://dangjian.people.com.cn/n1/2022/0421/c117092-32404553.html

2022省考、事业单位考试在即,抓紧时间提分!

京佳在线课程【常识充电站】¥69!

【22年全年时政热点】¥99!

【事业单位面试课程】最新!

扫码回复【咨询课程】即可购买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