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年公务员考试时政:3月7日国内篇

2019-03-09 16:24:4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公务员考试微信:sxgwyksw·加入陕西省考学习Q群:109586063

2019陕西公务员考试:招考公告|职位表|报考指南|考试大纲|考试时间|报名入口|公告汇总|笔试课程

2019陕西公务员笔试备考专题|笔试备考直播课晚19:00|高分资料预约|公告解读|职位表分析

2019年公务员考试时政:3月7日国内篇

  1、今年9省启动城乡居民养老基金委托投资

  记者3月6日从人社部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局获悉,近日人社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发布关于确定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省(区、市)启动批次的通知。研究确定了河北、吉林、江苏等9省2019年启动居民养老基金委托投资工作。要求9省抓紧开展调查摸底、资金测算等工作,明确委托投资额度并向省政府提交具体实施计划。确保在2019年底前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签署委托投资合同。

  2、中国页岩气单井日产量创新高

  6日,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川南深层页岩气攻关传来捷报,部署在四川省泸县雷达村的泸203井完成放喷测试,关井最高井口压力57.1兆帕,测试日产量137.9万立方米,成为国内首口单井测试日产量超百万立方米的页岩气井。

  3、我国探海“三剑客”海底钻洞成功首航 “扫一扫”海面就能给海底做“CT”

  2019年2月26日,我国“海洋地质十号”调查船完成印度洋科学考察,返抵广州。此前“海洋地质九号”2018年12月完成入列首年调查科考任务,“海洋地质八号”同年8月赴南海北部海域,首航执行海洋资源调查任务。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有关负责人6日在此间表示,三条船成功实施首航作业,标志着我国深海探测立体技术体系初步建成。

  4、海南燃油车最多还能卖11年

  海南省政府3月5日对外发布《海南省清洁能源汽车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这标志着海南成为全国首个提出所有细分领域车辆清洁能源化目标和路线图的地区,也是率先提出2030年“禁售燃油车”时间表的省份。

  《规划》提出在全省加快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和节能环保汽车,并通过清洁能源汽车推广,有效减少海南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并带动相关产业发展。

  5、浙江2019年城镇生活垃圾总量增幅控制在1%以内

  记者近日从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浙江今年将加强推进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将城镇生活垃圾总量年增幅控制在1%以内。

  6、多地为2019年污染防治“划重点”

  近期,多地陆续公布2018年污染防治工作成果以及2019年行动计划。从各地公布的成绩单来看,污染防治攻坚普遍取得阶段性成效,尤其是大气污染防治收效。另一方面,根据地方政府2019年重点工作部署,水污染防治、土壤修复、固废治理等领域有望迎来突破性进展。

  7、福建推进全国首个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2016年6月,福建成为全国首个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3年来,先行先试的福建绿意更浓。《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建)实施方案》部署的38项重点改革任务均已制定了专项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其中22项改革任务已形成复制推广的制度成果;6项已形成初步成果,正在探索形成经验;10项全国统一部署的改革任务已基本完成。福建努力实现生态环境高颜值与经济发展高质量齐头并进。

  8、大学生把母校变成“大富翁”地图 一楼一景高度还原

  3月6日,3名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系的大三学生,将自己的母校做成了“大富翁”游戏的地图,引发网友热议。游戏的主创人之一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目前该游戏已在校友间流传,反响不错。

  9、长三角互联互通提速 江浙沪再添两条跨省公交

  从江苏吴江发往上海青浦和浙江嘉善的两条长三角跨省公交专线6日开行,标志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省际互联互通迈入新阶段。

  10、最高检、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出台意见 加大对贫困当事人司法救助力度

  记者7日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最高检、国务院扶贫办近日联合下发关于检察机关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支持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大司法过程中对贫困当事人的救助工作力度,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