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5陕西公务员面试备考指导

2015-06-03 08:54:4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搜索关注陕西京佳教育微信/易信sxjingjia ,微博:京佳教育陕西分校,加入陕西公务员考试QQ群:213813433,获取第一手陕西公务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公务员考试最新动态

2015陕西公务员面试备考指导

  陕西公务员面试多以结构化面试来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所谓的结构化面试就是要求对试题的构成、测评要素(综合分析能力、人际交往的意识与技巧、应变能力、计划组织协调能力、言语表达能力以及求职动机与拟人职位的匹配性)、评分标准(语言流畅度、逻辑性、内容、外势)、时间控制、考官组成(7个或者9 个)、实施程序和分数统计等各环节,必须事先按的结构要求进行规范性设计。在有限的时间内通过考生的回答来考察一个考生的综合素质,包括外势(形象气质、言行举止)和内在(性格、思维的逻辑性、综合分析能力等)。考试对于考生的能力素质有更高的要求,但是这一点也为我们备考提供了一个方向。

  对于公务员面试备考应该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第一,摆正心态、积极备考

  对于入围面试的考生来说他们普遍存在的心理状态就是焦虑和盲目。而造成焦虑和盲目往往有以下原因:第一,对面试不了解缺乏认知产生恐惧感;第二,很多考生在生活中没有过在这种正式场合进行讲说的经历,但面试又是一个压力感十足的环境,这就进一步加剧了考生的种种担心和顾虑;第三,就是在入围面试后不知道在有限的时间内如何去备考,如何去准备。对于面试我们确实要做好准备也要有足够的重视,但是我们更应该看到面试不仅是对知识的考察,更大一部分是对于考生综合素质的考验,所以考生们要建立足够的自信。

  第二,了解题型、技巧

  从题型考察形式来看,要求考生对题目的测评要素有所了解,以及知道这些测评要素在考试中所对应的题型等,从而了解作答的基本思路以及应对策略。在整个公务员面试的过程中,考官对于考生的考察不光是局限于测评要素,同时也是基于其选拔人才的标准,这就要求准公职人员都要做到“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最后,就是要弄清你所报考岗位具体是做什么以及要想胜任这份工作,需要什么具备什么样的能力。

  第三,善于积累、主动出击

  在公务员面试过程中,尤其对于综合分析能力的考察更多的是一些社会热点以及政策理解,这就要求考生在备考阶段有意识地关注一下时政,了解最新的社会现象或者公共政策。基于这一点,以下几个平台可供广大考生借鉴和学习。报纸类:《人民日报》、《南方周末》,杂志类:《新闻世界》,电视节目:《一虎一席谈》、CCTV-13,网络媒体:凤凰网、新华网,手机APP:时事政治等。这些媒体能提供最近一段时间的时政热点,并对热点事件和公共政策做深度解析,对这些知识的了解有助于考生在面试备考过程中提供素材。

文章关键词: 陕西公务员考试,面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