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1年陕西省考行测常识判断之中共党史

2021-02-19 17:46:5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公务员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省考学习Q群:561920815
获取第一手陕西公务员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公务员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2021年陕西省考行测常识判断之中共党史

  行测常识判断中有一类题目是关于中共党史的,很多小伙伴看到这一类的题目感到很惆怅,不知道该怎么选择,京佳教育 通过两道例题让大家认识一下这类题目。

  例题一:

  (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法租界望志路106号(今兴业路76号)开幕。

  A.1921年7月1日晚 B.1921年7月3日晚

  C.1921年7月23日晚 D.1921年7月30日晚

  例题二:

  中国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正式制定是在( )。

  A.中共一大 B.中共二大 C.中共三大 D.中共四大

  这些题看起来很难,如果你知道了我们党的历史,你会发现这些题其实很简单。接下来就给大家分享下我们党革命初期的历届会议和主要内容,方便大家学习。

  党的一大:中国共产党诞生中共一大1921年7月23日至31日,中国共产党在上海召开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推举的代表共12人:湖南小组毛泽东、何叔衡,湖北小组董必武、陈潭秋,上海小组李达、李汉俊,北京小组刘仁静、张国焘,济南小组王尽美、邓恩铭,广州小组陈公博,日本东京小组周佛海。参加大会的还有陈独秀指派的代表包惠僧。他们代表全国50多名党员。共产国际代表马林出席了会议。会议在召开过程中曾遭到帝国主义密探的干扰,最后一天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的游船上举行。大会讨论了政治形势、党的基本任务、党的组织原则和组织机构等问题,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纲领》和《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决议》。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党的二大:提出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922年在上海召开。正确分析了中国的社会性质,中国革命的性质、对象、动力和前途,指出了中国革命要分两步走,在中国近代史上第一次提出了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党的最高纲领是实现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现阶段的革命纲领即最低纲领是统一中国为真正的民主共和国。二大为中国各民族人民的革命斗争指明了方向,对中国革命具有重大的深远的意义。

  党的三大:大革命洪流中召开的党的代表大会1923年,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决定共产党员以个人身份加入国民党,实现国共合作,同时保持共产党在政治、思想、组织上的独立性。1924年,国民党一大召开,确立联俄、联共、扶助农工的三大政策,形成了新三民主义,标志着第一次国共合作正式形成。

  党的四大:大革命洪流中召开的党的代表大会1925年四大召开,提出了无产阶级在民主革的领导权问题和工农联盟问题。四大的缺点和不足是:虽然提出了领导权的问题,但对于如何争取领导权,缺乏具体明确的方针,只讲对群众运动的领导权,而完全忽视了对政权和武装力量的领导权。提出了农民是革命同盟军的问题,但没有提出土地革命这一解决农民问题的根本思想。

  党的五大:大革命洪流中召开的党的代表大会1927年五大召开,大会虽然批判了陈独秀的右倾错误,但对争夺革命领导权所迫切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如改造武汉国民党、改造武汉国民政府、组织和扩大党对革命武装的领导等问题,均未做出切合实际的回答。大会对陈独秀右倾投降主义的实质和危害也缺乏深刻的认识。五大实际上并未解决挽救时局的问题。

  党的六大:唯一一次在国外召开的党的代表大会1928年六大在莫斯科召开,中共六大制定的路线基本是正确的,对后来中国革命的发展起了积极的作用。但这次会议也存在着缺点,即对中间阶级的作用、反动势力内部的矛盾缺乏正确的估计和政策,特别是对中国革命的长期性和农村革命根据地的重要意义认识不足,仍旧把城市工作放在全党工作的中心,这对中国革命的发展起了消极的影响。

  看了以上的内容,是不是对刚刚的两道题就有了轻松的判断?今天京佳教育给大家分享的党史就到这里了。希望各位小伙伴在闲暇时间自己补充下党史方面的知识,为考试加油。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