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年陕西省公务员考试行测“带入”——让行测正确答案闪闪发光

2020-01-16 16:14:0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20年陕西省公务员考试行测“带入”——让行测正确答案闪闪发光

  判断推理中的必然性推理题目是很多考生反映的在考试中比较费时费力的一类题型。而今天京佳教育 给大家介绍的“带入排除法”就是这样的一种既简单,容易掌握,又能够有效解决问题,迅速锁定正确答案,使用范围比较广的这样的一种方法。

  【例题1】甲.乙.丙均为教师,其中一位是大学教师,一位是中学教师,一位是小学教师,并且大学教师比甲的学历高,乙的学历与小学教师不同,小学教师的学历比丙低。

  由此可以推出:

  A. 甲是小学教师,乙是中学教师,丙是大学教师

  B. 甲是中学教师,乙是小学教师,丙是大学教师

  C. 甲是大学教师,乙是小学教师,丙是中学教师

  D. 甲是大学教师,乙是中学教师,丙是小学教师

  观察这道题的特点,可以发现,这道题条件比较多,关系比较复杂,所以我们在进行解题的过程中,如果一一对应解题,可以得到正确答案,但是比较费时,这时,我们看到答案是比较详细的,四个答案把各个对应关系已经严格对应,我们可以尝试使用“带入排除法”,看看是否可以解题。

  读题干中的条件,“大学教师比甲的学历高”可知,甲不是大学教师。观察四个选项C、D都有甲是大学教师,直接排除。“乙的学历与小学教师不同”,同理可知,乙不是小学教师。直接排除B。选择A。在考场上,这道题如果严格一一对应,可能需要大家一分钟的时间,但是排除法,可能20秒解决问题,节省的,是我们最宝贵的时间。

  这种方法不仅对于必然性推理,其实对于很多题目都是同样适用的,但是却经常在考试的过程中被考生忽略,希望大家在解题过程中记得使用。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