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6陕西省考行测备考:利用转折关联词确定文段重点

2016-01-03 15:21:2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陕西京佳教育微信/易信sxjingjia陕西公务员考试QQ群:109586063微信:sxgwyksw,微博:京佳教育陕西分校陕西京佳教育微信号:snjszpks

2016陕西省考行测备考:利用转折关联词确定文段重点

  所需掌握的重点关联词主要是这五类:表因果、表递进、表解释、表转折、表并列。

  例:虚拟博物馆兴起于上世纪90年代,相比尸体博物馆,虚拟博物馆可以展示所有的藏品,观众无需与藏品保持距离,只需轻点鼠标就可以从不同方位看到作品,并实现人机交互,因此不少人担心实体博物馆会逐渐丧失魅力。而事实恰恰是,通过数字化的影响,人们了解到那些原作,便更想走进实体博物馆去接触它们。这段文字一再强调:

  A.虚拟博物馆与实体博物馆并不存在冲突

  B.虚拟博物馆是艺术传播的途径更加简单

  C.复制作品不能取代原作给人的心灵震撼

  D.博物馆虚拟化能极大实现艺术教育功能

  【解析】首先我们要做的事就是用单竖线把这个文段的几句话划开,很明显,这段话由两句话组成,那么解题变得相当简单了,你只需要弄明白这两句话是什么关系,哪句话是重点。我们发现,用来连结这两句话的是一个表转折的关联词“而”,我们都知道,在表转折的关系中,转折之后是重点,所以这个段落的重点在最后一句话,这句话的意思是说事实上虚拟博物馆的存在还有助于实体博物馆的兴盛,所以接下来赶紧去答案中间找一个能表达出这层含义或者接近这层含义的表述,不难发现选项A就是我们要找的答案。

  编辑推荐:

  2016年陕西公务员考试笔试精品培训课程

  2016陕西公务员考试笔试备考专题

文章关键词: 关联词 陕西省 备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